讚蘇貞昌院長

本月十四日行政院舉辦年終感恩餐會,該尾牙餐敘於一個月前即已訂席,但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並未出席,尾牙沒有喝酒也取消助興的表演節目,引發外界關切。經新聞界查詢才知原因是「考量黑鷹直升機八位殉職將士今天舉行公祭,氣氛不宜」,因此蘇院長臨時取消出席餐會。

二○一八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挫敗,全黨以及行政團隊呈現一片低迷的氣氛,蘇貞昌勇敢的承接閣揆艱鉅的任務,一路「衝、衝、衝」,行政效率之高、績效之優,領人印象深刻,扎扎實實的發揮了振衰起敝的效果,也令行政團隊為之一振。可以說,蔡英文民調由黑翻紅,蘇院長的努力成果功不可沒。

蘇貞昌歷經律師、省議員、立委、縣長、行政院長等職務,每個職務都接受過民意的嚴格洗鍊,貼近基層,所以能體察民情、深知民意。因此二度擔任行政院長時不僅無縫接軌,且更接地氣、更了解「民之所欲,常在我心」;而這次臨時取消出席餐會,則是意外的讓人看見他細緻周到的慈悲心!

記得前朝發生八八風災時,「救災如同作戰」,卻有行政院高官大肆慶祝八八節。是在做官?還是在做事?兩黨高下立判!

(作者為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宜蘭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