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什麼投民眾黨?

問年輕人為什麼投民眾黨?
很多都回答:「財政紀律!柯文哲還債!」

聽到某些不是住在台北市的年輕人這樣回答,我其實感到很難過,因為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家鄉的處境,而去支持一個踩在別人傷口上炫耀的欺騙者。

----

因為國民黨長期把資源放在北市,就算大家都繳一樣的稅,台北市的人均「統籌分配款」長期多於其他縣市。

舉例來說,北市人均統籌竟然是桃園的1.73倍、新北市的近2倍,資源分配嚴重不均。

台北市不但最有錢、錢超多,還是一個基礎建設最完善的城市,不管是軌道交通、下水道、人行道建設都是最完善的,基本上幾乎所有建設都已經非常完善。

北市浪費預算到多誇張?

最好的例子,就是台北市一個里幹事只服務一個里。而桃園等六都、各縣市卻是一個里幹事服務四~六個里,光是管路平的養工處的人力,竟然是桃園的好幾倍!

而柯文哲接任台北市長時,剛好就是規劃的捷運系統、建設幾乎完成的時候,翻開預算書就能發現,在重大建設都已經完成的狀況下,沒有重大花費的台北市當然錢花不完還能還債,並不是有多省錢。

根本不是他的功勞,就只是台北市一直都分太多統籌分配稅款而已。

----

也因此,當我看到這樣的一個市長,跟他的支持者在攻擊高雄說陳菊舉債很多、攻擊桃園說鄭文燦積極建設造成舉債增加時,我真的很想問,外縣市的年輕人因為「財政紀律」投給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台北市路燈超多、分隔島有錢種花、路鋪了又鋪、污水下水道、捷運建設、人行道都非常完善,平均每三五年就有預算可以重新做一次,那你的家鄉呢?

是不是跟我們桃園一樣?在國民黨執政幾十年後,連個平坦的路都找不到?是不是污水下水道接管只有3%?是不是正在蓋第一條捷運?是不是正在鐵路地下化?

想一想,柯文哲嘲笑的可能就是那個我們稱做家鄉的地方。

#選舉選完了
#良心話還是要說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