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柯南韓雙唬爛 本質不同

二○二○大選的勝利者之一是民眾黨。就是柯P一人的黨,民眾黨的勝利就是柯文哲的勝利!柯屬於一戰功成萬骨枯的人物,習慣性的攬功諉過,又是嚴官虎,手下去職者眾…,不是有幫著合縱連橫的愛將蔡壁如嗎?她是丫鬟,沒什麼威脅!再說,總是要有人做一些dirty job…。

蔡壁如在立院黨團、民眾黨黨務雙邊角色皆被削弱。(資料照)

蔡壁如在立院黨團、民眾黨黨務雙邊角色皆被削弱。(資料照)

 

民眾黨跟親民黨有異曲同工的況味;都是一人獨領風騷,眾將官名望遠不及主帥。都從某個顏色裂解而出。開局聲勢都不錯。當然,兩位當家的,個性大不同!宋楚瑜重情重義,帶兵帶心,如唐朝的李廣將軍。然慈不帶兵,宋注定是悲劇英雄!現實機會主義者柯文哲,色厲內荏,政治變色龍,奉行有奶便是娘,只要小吃攤老闆會丟賞剩菜,柯就會去顧攤…。巧合的是,宋柯二人因個性使然,格局都不大,兩個黨的發展都有侷限性。

至於北柯南韓雙唬爛,但本質不同!韓國瑜的唬爛是純粹的,不假思索口不擇言,有時民粹帶點天真和喜感。柯的唬爛就不是單純的唬爛,摻有心機和目的!雖也多是臨場反應,但腦子轉得快,總是會借勢借端挑起、攻擊、解釋、推波助瀾些什麼…。柯清楚每句話的殺傷力,會計算!韓國瑜就喊爽的,不計後果,說話算話,說完就算了!人以群分,兩人是相互欣賞的,也有再合作的可能…。

柯知道市長職位讓他掌握話語權。每一次出場都是廣告宣傳人氣累積;每句話都是鑽心穿腦的錐子,可以用來破壞,也可以用來修補。每次媒體採訪柯P,他的開頭語通常是:啊!沒有啦…不是啦…我跟你講啦…這個是這樣子啦…今天說的是用來否定昨天的;明天說的是用來否定今天的。後天說什麼?後天還沒到,到再說!那昨天誰說的?對啊!誰說的?對政治半生不熟的民眾最容易受其蠱惑…。

日本諺語:猴子從樹上摔下來還是猴子;政治人物從椅子上跌下來就什麼都不是!柯P會先於二○二四大選前兩年卸任,所以他為自己多準備了一把椅子─民眾黨主席,將持續保有曝光度和話語權…。

五輪轎子造好了,民眾黨要進京了,柯P老仙和他媽他婆娘早已盤據等候多時…。

(作者曾任中國奧美執行創意總監,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