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國內製造口罩的廠商及員工

年假期間遇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除了要謝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外,還要謝謝國內製造口罩的廠商及員工,他們從年初二開始就陸陸續續回到工作崗位工作,配合政府趕工,值得大家的深深感謝

面對口罩的購買需求增加,經濟部也和廠商聯繫,提升國內製造產能:

1⃣ #廠商足感心

初三到初五,每天的日產量從原來的79萬片/日,增加到93萬片/日。開工後,原本最高產能可達到244萬片/日,在 #增加人力及 #輪班生產 後,每天的產量可增加到大約390萬片/日。在暫時停止出口的情況下,充分供應國內需求。

2⃣ #政府有保證

經濟部也向配合加工生產口罩的廠商,轉達行政院的指示:防疫期間,廠商全力配合政府生產,都不用怕超額生產,有餘貨政府全部收購,不擔心賠本賣不掉。

3⃣ #庫存續釋出

今天口罩購買需求提升,衍生出通路配送不及的問題。有三個重點要跟大家說:
✅ 衛福部庫存今天已釋出100萬片至電商、醫材通路
✅ 1月 28 ~30 日,衛福部持續每天釋出200萬片給藥妝、四大超商等各大通路販售。
✅ 經濟部已向各超商總部再次確認,目前都還有庫存,因應春節假期,將會優先增加交通轉運站、醫療院所週邊門市的供貨。

 
< 資料來源:經濟部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