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向台灣的年輕人致敬」

日前自由廣場有一篇投書「向台灣的年輕人致敬」,作者賴其萬醫師在文中表達對年輕人參與政治的感謝。筆者認為這場勝利其實不只屬於我們年輕人,而是屬於所有台灣人的勝利!若沒有跨世代的合作,這場保衛民主自由的戰役恐怕也難以成功。

長久以來,年輕人被認為是不關心政治,僅活在小確幸之中,課業、房租、工作等等,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有耳無嘴」的錯誤觀念更誤導了不少人;再加上白色恐怖影響了我們的上一世代,因此不少人是不關心政治的。然而,自從野百合、太陽花學運,年輕世代的人們逐漸對政治改變看法,做為社會的一份子,參與政治是每一個人的責任。看看香港反送中運動,為了捍衛民主自由與法治,香港年輕人付出了多大的代價!二○二○的選舉,就決定了我們是要走向民主自由的世界還是極權中國,為了台灣的未來,所有年輕人都責無旁貸。

香港年輕人高喊著「生於亂世,有種責任」。台灣年輕人也聽到了,或許沒錢坐商務艙,或許距離很遠,我們也拚命回家投票。於是可以看到風塵僕僕的年輕身影,出現在機場、捷運站、火車站或客運站。更有遠從地球另一端回來投票的、有投完票馬上得飛回去的;也有放下工作,拖著疲累身軀返家的。那一個個為了民主自由踴躍投票的人們,是多美的畫面。

猶記得在選前之夜造勢場合,台派長輩的殷切期許和溫暖鼓勵,某個大姊豪邁地告訴我:「很高興你們來;我們年輕時就開始衝,現在要交棒給你們了!」這正是台灣人捍衛民主自由的偉大傳承!是多麼的榮幸!

面對來勢洶洶的國共、親中勢力合流,唯有踴躍投票與世代團結,才是致勝的關鍵。所以在長輩向年輕人致敬的同時,我們也要謝謝所有年齡層的台灣人民、謝謝一起用選票捍衛台灣主權的台派夥伴們!這場選戰,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未來,大家還要攜手持續戰鬥下去。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