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病毒攻陷解放軍

隨著西藏淨土出現第一個病例,武漢肺炎已經攻陷中國全境,來勢比二○○三年的SARS凶猛得多。武漢封城前已有五百萬人散流到全世界,誰也不知道其中埋藏多少超級炸彈。

西藏自治區傳出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後,當局宣布即日起全區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是全中國31個省區市中,最後提升至一級響應的地區。(法新社)

西藏自治區傳出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後,當局宣布即日起全區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是全中國31個省區市中,最後提升至一級響應的地區。(法新社)

 

 

習近平自己身兼十九個小組長,卻把殲滅病毒的苦差事扔給李克強,明顯是在抓替死鬼搞鬥爭;對幾千萬人實施封城,擺明了是在斷尾求生,任由淪陷區自生自滅。武漢封城已過一週,解放軍與武警部隊尚在袖手旁觀,這是習近平的看家老本,必須牢牢抓在手裡。

眾所周知,軍隊與武警是中共政權的兩根支柱,是中國最具有執行力的有生力量,李克強的抗疫小組中只有公安部長趙克志充數,卻不見軍委代表列名,這表示習近平有意保存實力,不會貿然投入老本。

歷史上的朝代更替,通常伴隨著天災與人禍,最常見的就是民變加瘟疫。明末崇禎亡國埋怨滿朝文武誤朕,除了武裝力量士氣消沉之外,還有鼠疫影響戰力的客觀因素來添亂,努爾哈赤便以二十萬騎兵橫掃百萬明兵。十四世紀十字軍東征帶回鼠疫,奪走歐洲三分之一的人口性命,習近平雖然被譏草包,不會不知這個歷史教訓。

至今為止,解放軍只有後勤裝備部少數人力投入接管醫療機構,封城任務尚未動用到野戰兵力,效果自然大打折扣。中共的宣傳部門除了鼓吹愛國意識,對民間的仇視對立封路自保,有意放任視而不見,清末五大臣東南自保運動的苗頭已初露端倪。

中共承認的確診病例破七千,死亡一百七十,大約只及專家估計的十分之一,而且大多集中在武漢,一旦疫情擴大到北上深廣等一級城市,人命傷亡與經濟損失將難以承受,動用解放軍是遲早的事。

然而人與人的戰爭和人與病毒的戰爭,完全不是一碼事,人類戰爭目標明確,敵我分明,而病毒卻是無影無形,六親不認。軍隊平時是一個孤立的群體,同食同寢,共生共亡,一旦投入抗疫第一線,將是病毒侵襲的顯著目標。

可以預見短期之內不會動用到這支隊伍,一旦疫情擴大到危及中共政權,解放軍出動將是不得不然的選擇。基於歷史經驗,病毒一旦攻陷軍隊,恐怕就是習近平政權垮台崩解的喪鐘。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