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之過──當然是習皇帝

 

習近平1月19日表態重視武漢肺炎,然而國際社會早已聞瘟疫色變。圖/擷自央視Youtube

習近平1月19日表態重視武漢肺炎,然而國際社會早已聞瘟疫色變。圖/擷自央視Youtube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危害全世界,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誰之過?當然是習皇帝之過,要罵的是習皇帝的專制中國。奇怪的是,世界民主國家大多如是認為,台灣卻有藝人范瑋琪,因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外銷口罩,罵他「狗官」,前總統馬英九罵蔡英文政府「沒有人性」。

誰沒有人性?

紐約時報報導,全球反中情緒與恐慌隨疫情迅速蔓延,不僅華人受害,其他亞裔族群也遭受池魚之殃。日本有#ChineseDon’tComeToJapan(中國人別來日本)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成為熱門標籤。在新加坡,數萬居民連署呼籲政府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在香港、南韓與越南,許多商家張貼不歡迎中國顧客的告示。法國報紙在頭版以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黃色警報」(alerte jaune)標題報導疫情。在加拿大,有家長要求下令剛從中國返回的孩童停課17天。

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往返武漢與中國其他城市的班機。許多國際會議主辦單位要求中方代表不要出席。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等國暫停向湖北旅客發放特定簽證。

越南河內一家餐廳在店外張貼「我們不招待中國人」告示,峴港河畔飯店(Danang Riverside Hotel)宣布不接受中國房客入住。在法國,一名越南女子告訴「世界報」(Le Monde),有司機大叫「管好妳的病毒,骯髒的中國人」和「法國不歡迎妳」侮辱她,並加速駛過一灘水,故意濺溼她。

日本網友最近在推特上將中國旅客形容為「骯髒」,甚至稱作「生化恐怖分子」。

有學者表示,與中國相關的政經緊張局勢及焦慮,和近期疫情引發的恐懼相互作用,可能強化這種非理性的仇外心理。

紐約時報指出,上述恐懼與明顯的歧視之間界線模糊,有些保護措施已形同以貌取人的「族裔標籤」(racial profiling)。

「骯髒」的中國人

在加拿大,有政治人物和教育家呼籲,避免重演2003年SARS爆發的種族歧視。「但我們切勿將此視為中國病毒。值此時刻,我們加拿大人必須團結,避免一切仇外心理,因為這可能害了我們的東亞華人社群」。

上述含有種族歧視的言行,當然錯誤,不可取。但問題不是歧視中國人的種族歧視,而是習皇帝的專制政權顢頇無能、公衛管理荒腔走板、爆發疫難還隱匿疫情、欺騙中國人和世人、導致全球大災難。歸根結蒂,災難根源就是習皇帝個人獨裁的專制政治。這才是要被嚴厲譴責、反對的問題重心所在。

對WHO宣布將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中國有信心和能力,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本著對人民健康負責的態度,採取最全面、嚴格的防控舉措,很多舉措都遠超出《國際衛生條例》的要求,有信心擊敗疫情。中方本著公開透明與負責任的態度向各方通報疫情消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得到世界衛生組織及多個國家的肯定。」

真是顛倒黑白和是非的胡說八道。武漢肺炎快要燒遍全世界了,習皇帝還蒙睛說瞎話,要欺騙全世界、全人類,真是荒謬絕倫,21世紀國際政治的一大恐龍奇觀。

立委林昶佐說得好,「要幫助受難的人民,就無法不去對抗獨裁統治」。「其實道理很單純。如果你關心人道,想要幫助受難的人民,但掌控這群人民資源分配的卻是一個拒絕開放透明、拒絕監督的獨裁政府」,「就無法不去對抗獨裁統治,而必須試圖促進更民主自由、公開透明的政治。」

范世平教授也說得好,該罵「狗官」是習近平吧!隱匿疫情加救災無方。藝人范瑋琪只敢罵自己的行政院長,對中國只是卑躬屈膝。台灣人把長期在WHO被中國打壓的鳥氣,拿范瑋琪當出氣口,是她自找的。

該罵的是馬英九

罵有錢就是娘、賺中國錢、無知的范瑋琪,該罵,但罵罵就好,不是國家大事,沒太大意義。過氣的奧步政客蔡正元,也插一口,不僅狂批蔡政府「有夠笨」,還呼籲習皇帝「反制台灣」。瘋人瘋語,「誰理你!」,罵他浪費口舌,比罵范瑋琪還沒意思。非罵到臭頭不可的,應是當過8年台灣總統的馬英九。他罵蔡政府「沒有人性」,不罵獨裁的習皇帝,不反對專制的中國,一天到晚作「九二共識」「一中統一」的「中國夢」。他是習皇帝最大代言人,台灣國家認同危機、無法主權獨立國家正常化的最大障礙、最大禍害。

Stupid (笨蛋)!沒有人性的絕不是為了保護2千3百萬台灣人性命、禁止口罩出口的蘇貞昌,而是不譴責習皇帝專制獨裁、草菅人命的馬英九。當今天下最沒人性、人道的,則絕對是坐困中南海、不敢去武漢的中國皇帝習近平。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