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1證明中國草菅人命

截至台灣時間二月二日中午,「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一萬四千人,死亡案例則為三○五人。值得注意的是,僅有一起死亡案例發生於中國境外的菲律賓,其餘三○四個死亡案例皆在中國境內。會有如此情況,不外乎兩個可能原因,一是中國的醫療水準不足,病患縱使試圖就醫,也無法得到足夠治療。二是做為「武漢肺炎」的爆發地,許多中國病患因資訊不足,在染病後沒有立即就醫,或得到適當治療,導致病情持續惡化,直至藥石罔效。

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14647例。(路透)

台灣時間二月二日中午,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14647例。(路透)

 

中國做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僅有錢購置航空母艦與長程導彈,還可以推出「一帶一路」的超大型跨國硬體投資倡議,並且在習近平等領導人出訪時,屢屢上演「大撒幣」戲碼,以「金錢外交」拉攏邦交國與滲透國際組織。

然而,極度諷刺的是,面對「武漢肺炎」,中國內部卻又出現「醫療口罩荒」、「檢驗試劑荒」與「醫院病床荒」。換言之,中國人民辛苦奮鬥累積的國家財富,都被中共用於擴充軍武,以及裝點門面的「面子工程」。至於民眾實際生活所需如醫療等的基礎建設,卻得不到適當的資源配置,淪為犧牲者。

此外,中共做為「數位極權」的祖師爺,平日對於人民行動與言論的監視可以說是無孔不入。從馬路監視器到網路聊天室,為了鞏固政權,打壓異議,視隱私、人權與新聞自由於無物,毫無底線的搜集、分析、控制資訊,甚至還將黑手伸至海外。

不過,越來越多的證據都顯示,這次「武漢肺炎」之所以會如此嚴重,根本原因就在於中共對相關訊息的隱匿掩蓋,以至於大量被感染者及醫護人員,在無法得知真實風險的情況下,第一時間不是延誤就醫,就是使用了錯誤的隔離措施與治療方式。換句話說,中共雖然坐擁大量訊息,卻選擇知情不報,更成為疫情蔓延全球的頭號幫兇。

總結而言,中共不是沒有資源,也不缺乏資訊,但心心念念所及,全都用於鞏固一黨專政,坐視人民深陷於水火之中。這樣草菅人命的態度,三○四比一的對照,就是明證。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