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黑暗時刻的最卑劣政客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造成人心惶惶,若干政客卻不忘扯後腿。(資料照)

 

二次大戰初期,納粹德國席捲歐陸,受困敦克爾克的四十萬英軍面臨被殲滅危機,英國首相邱吉爾求助美國無著,又遭國內政敵扯後腿,內外煎熬、腹背受敵,一時間彷彿上帝離他而去;這段史實後來被拍成知名電影「最黑暗的時刻」。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距中國太近而首當其衝,值此「最黑暗的時刻」,前線醫療人員和政府官員為防疫而焦頭爛額之際,若干政治敗類不忘扯後腿,宛如英國當年。

災難是辨別大忠大奸的好時機,災難越大,越能看出一個人的風骨與投機,其言行也將隨災難結束而留下歷史,忠奸將無所遁形。

這場防疫,扯後腿的、刷存在感的、故意唱反調的、洩漏隔離地點而毫無歉意的,種種言行,一一現形。

譬如口罩不夠,國軍投入生產線,吳斯懷竟質疑它「圖利廠商」,這就是百分之百的找碴;倘若國軍能助割以圖利農民並因而受讚許,為何生產口罩以圖利人民性命反而要被苛責?

防疫視同作戰,作戰不就是要見招拆招,視戰局而應變?

同樣的道理,蘇貞昌初始宣稱口罩數量足夠,後來察覺物流配送及末端發送有落差,於是改弦易轍,修改為實名制,視戰局變化而應變,本是用兵之常,楊瓊瓔、周錫瑋之流是在哈囉什麼?

一些政治人物,天天上電視,時時戴口罩,這些畫面透過新聞播送,人民看在眼裡,自然有樣學樣,台灣的口罩當然永遠不夠用。民選首長若有心導正風氣,大可找個合適場域進行視察,適時拿掉口罩,向人民示範:口罩不必時時戴在臉上,讓我示範給你們看。

最可惡的是馬英九,口罩不離臉也就罷了,居然還砲打總統蔡英文不戴口罩,他是有意鼓動大家搶口罩嗎?現任總統苦心穩大局,他卻趁機添亂,這位「前總統」真不識大體。

比馬英九更奇葩的是柯文哲,此人自扮先知,叫大家看他何時戴口罩再跟著他戴,儼然在中央以外自命為防疫指揮官,打亂中央步調,搞得人人戴口罩而群醫勸不止。

柯文哲還出言諷刺蔡英文總統「別人都戴了,所以她就不用戴」,是何種人格,才會如此扭曲?不只如此,他還違背醫師道德,公開洩漏檢疫隔離地點,真是何等居心!加上他犯錯後耍賴、硬拗,集負面示範於一身,可說是在「最黑暗的時刻」所能看見「最卑劣的行徑」了,難怪同行罵他「醫界敗類」。

國難當頭,大人物要識大體,要穩定人心,口罩本來就不夠用,總統、閣揆、中央官員都是示範,若都戴起口罩,豈不令人民更加恐慌而致天下大亂?台灣有能力打敗病毒,卻不幸被口罩打敗,一旦如此,豈是全民之福?

為防疫而生活不方便的時代來臨,台灣人要做好心理建設,不要光會抱怨,要自立自強,用正向心態面對現況,並在不公平處境下化悲憤為力量,只要台灣人能團結打贏這場病毒大作戰,就是對WHO秘書長譚德塞重甩一記耳光!豈不快哉?台灣人加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