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搞「人道統戰」 老K添亂!

明眼人看包機問題,便知老共又在藉機搞「人道統戰」,而老K大選輸不起,又想討好老共借疫情添亂;所幸,台灣擁有國際肯定的優秀防疫醫療團隊(台灣目前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個案或屬家戶感染,守住「社區感染」的最後一道防線),並聯合友好盟邦防阻「五星病毒」侵襲,得以關關難過關關過,以嚴密保護民主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

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已與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接觸,有機會取得實驗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未來可供國內需要的患者使用。而更難能可貴的是,正是來自台灣的一名傑出女性楊台瑩(Taiyin Yang,音譯)雙博士!真是「福氣啦」!

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已與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接觸,有機會取得實驗新藥「瑞德西韋」,未來可供國內需要的患者使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然則,在「武漢病毒」肆虐嚴峻之時,老K槍口不對「放病毒」的北京,卻對台灣防疫說三道四,像葉毓蘭的「內褲口罩」說、吳斯懷的「國軍圖利官商」笑話等等,不一而足,以侮衊防疫種切為能事,令人痛心!而竟有自稱資深台商徐正文(網傳恭讀「習語錄」)者,隨中共人道統戰步調起舞,不透過官方,甚至老K還配合搞「七人小組」居間協商運送武漢台商返國之事,簡直胡搞瞎搞。

不僅矮化國家主權,用對岸包機返台,猶曚混插人,且非原先規劃老弱婦孺為優先者,更讓老共見縫插針,搞「人海戰術」,擅自安排十多班次台商機位,意圖破壞台灣防疫系統,徒增醫療資源負擔,期影響國人健康的維護,一舉崩潰台灣!中共居心之狠毒,比「病毒」還要恐怖!

無怪蘇揆在今天就嚴正表示,武漢台商包機回台整件事「完全走樣,下不為例」!而這次竟然有確診病例「矇混上機」,接下來的包機務必要政府對政府磋商,不容許任何中間人招搖邀功。誠是發聾振瞶,一語中的!

同時,蘇揆今天也提出四點要求,第一是接下來任何包機必須以弱勢優先,如臨時出差到中國、長期用藥、年長年幼的人民必須優先;第二是檢疫優先,這次竟然有確診病例「矇混上機」,當然已抵達台灣的病患會全力救治,但機上其他乘客的安全也非常重要,必須落實人員上機前檢驗。第三,對方應事先提供名單供台灣方面確認,不容許關機艙門前才提出名單,導致來不及確認;第四,包機要政府對政府磋商,至少海基會對海協會,不容許任何中間人居間處理,招搖邀功。

如今防疫再升級,除中國人全面禁止入境,台灣亦應比照美國施行的最高第4級處理,全面禁止赴中旅遊及部署撤僑措施,始克有濟。

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將來若要兩岸兩會協商,宜先確保名單,符合弱勢優先原則。衛福部是醫療單位,只要進到台灣就全力救治;台灣方面有要求吃退燒藥者,必須要在登機填表時勾選,如果沒有勾選,將會遭嚴懲。在在值得稱道。

由於首架搭載滯留武漢台商的包機在日前抵台,但乘客名單與陸委會原先預期不同,且機上有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引發爭議,導致我方來不及確認。

簡言之,老共對台統戰防不勝防,自易藉防疫之不遑時,滲透破壞,擾亂社會秩序和民心,國安單位更須全面配合清查,並落實「反滲透法」嚴格執行,避免「裡應外合」的「北平模式」在台灣上演!

儘管新藥瑞德西韋具治療武漢肺炎成效,亦引發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搶先註冊這款新藥專利的爭議,但新藥仍掌握在美方之手,台灣有機會分享,無異為治療武漢肺炎帶來一線生機!

據媒體報導,主導研發「瑞德西韋」新藥的,正是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執行副總裁楊台瑩,來自台灣、畢業於台大化學系,擁有台大化學博士與南加大有機化學博士學位,她在1993年加入吉利德科學,2015年晉升為藥品開發和製造執行副總裁,主要負責新藥研發及上市,而「瑞德西韋」就是她領導下的研發成果,最早是為對抗西非伊波拉病毒而研發,此次則用於武漢病毒的治療試驗。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1月31日刊登的病例報告指出,美國首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病患,在接受依波拉病毒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日前該公司向北京提供瑞德西韋,針對少數武漢肺炎患者進行測試,並與各國合作研究該藥可行性。外界雖議論中國可能「兼吞專利成果」,但吉利德科學公司自有美國政府作後盾,老共未必能佔到單方的便宜,未來仍會讓世人分享到治療成果的!

由此不難看出,國際社會不但害怕「五星病毒」,更害怕中國共產黨!老K還要「助紂為虐」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