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恥的「戴口罩的政治盤算」

的確,很多人故意拿蔡英文總統戴口罩與否來批評,就好像期待看人出錯,喜出望外、大做文章。先前是馬英九認為蔡總統要率先戴口罩,再來是柯文哲繼續挑毛病,指出參加通車典禮,他和侯友宜都戴口罩,只有蔡英文沒戴。

當然也有人非常愛惜健康,擔心自己被感染。就像韓國瑜,刻意讓「戴口罩」成為政治符碼,因為現在「一罩」難求,政治人物每逢亮相必戴口罩,顯示的意義就是想告訴人民疫情的嚴重性,「不管任何場合,都要戴著口罩」,無形中散布錯誤的訊息。

先前是馬英九認為蔡總統要率先戴口罩,再來是柯文哲(左)繼續挑毛病,指出參加通車典禮,他和侯友宜都戴口罩,只有蔡英文(右)沒戴。(資料照)

 

 

他們的目的不是在照顧自己,更不是在以身作則,而只是在製造恐慌的氣氛,讓口罩問題更加惡化,一方面挑動人民緊張的情緒,另方面製造出讓人民搶口罩的情形更加嚴重的局面。

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公開呼籲:「健康民眾不需一律戴口罩」,而且戶外空曠的場合更不需要戴,這樣的宣示不就已經明白點出戴不戴口罩的問題。這些老是喜歡評斷總統戴口罩與否的政治人物,不管需不需要戴,都是戴著口罩亮相,這些其實都是雞蛋裡挑骨頭,更是刻意顯示出自己的「細心」與「高度」,說白了就是要和總統互別苗頭,換個說法就是:自認為是居於總統等級的人物。更卑劣者是錯誤示範,別有居心,製造恐慌來獲取政治利益。

總統不戴口罩,並沒有違反現行國家防疫的規定,當然戴上也無妨。只是身為一國的總統,受到綿密的保護,除了身心都應該處於最佳狀態之外,而且一言一行,都足以成為全民表率。除非是已經身體不適,本身是帶原者,才有需要戴上口罩。

或許蔡總統私底下很愛惜羽毛,注重養生保健,然而既然居國家大位,當然要提振人民的信心,不管在任何場合,用健康活力的形象面對人民,對於國家積極認真有效地做好防疫工作,更能獲得人民的認同吧!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