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躲在女人裙子底下的柯文哲

放眼當今台灣政壇,除了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總是講話葷素不忌又肉麻當有趣而讓人不由得當場翻白眼外,另一外個被人認為「仇女」的政治人物就屬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了,舉凡他過去所說的:「台灣女性不化妝,素顏直接上街嚇人」、「陳以真年輕漂亮,適合坐櫃檯或當觀光局代言人,不適合當市長」、「婦產科只剩一個洞,還要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等言論都無不引發軒然大波(註 1),讓他「仇女」的形象更加深植人心。

然而,柯文哲之所以能夠以素人從政之姿在台灣政壇快速崛起,卻是受到不少女人的幫助使然,在 2014 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以及在 2017 年台北市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中遭到反年金改革團體鬧場差點讓各國運動員無法進場,再三對他對他鼎力相助的蔡英文總統(註 2);每一次他耍嘴皮子引發眾怒時,就挺身而出替他橫眉冷對千夫指的母親何瑞英(註 3);以及不時為他砲轟蔡英文等民進黨高層的妻子陳佩琪(註 4),都是女人固然不用提。

柯文哲與陳佩琪。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在政壇幾乎把所有的男人都得罪後,他所能夠倚重的幫手,無論是一向被外界視為心腹、地下市長的蔡壁如,或者是被拿來當門面、上電視政論節目為他代言「統獨是假議題」以吸引年輕人選票的「學姐」黃瀞瑩(註 5),乃至於日前他洩露武漢包機返台的台灣人位在台北市的防疫收容安置地點,引發各界撻伐後,也是由黃珊珊這一位女副市長出面幫他擋子彈(註 6)。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今,在神隱了兩天後,柯文哲總算再度露面,但態度明顯轉低調,當被記者問到日前曾停靠基隆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已有 20 名乘客確診感染一事,他竟然放棄這一個可以展現他平常最愛強調自己是醫師、智商高達 157,最能夠表現他「專業」的大好機會,反而頻頻推稱自己對細節不清楚,會由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不過他認為不用捕風捉影(註 7)。

就此來看,柯文哲真的是總是躲在女人裙子底下避風頭,儘管他長的其貌不揚又老愛說一些仇女的爭議性言論,但卻還是有那麼多女人無怨無悔的為他開放裙下空間提供他庇護,這樣的情景看在其他凡事只能自己面對,即使被打落牙齒也只能和血吞的男性政治人物眼中,絕對是既羨慕又妒嫉。

誰教女人天生的母性本能就是會同情並照顧看起來像小孩子一樣,既無能又無法為自己言行負責的弱者呢?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