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比瘟疫還可怕

 

這一期美國《時代雜誌》,用戴口罩的習近平照片當封面,標題是「武漢肺炎阻斷中國夢」,諷刺習近平意味濃厚。

一位剛從美國探親回來的朋友說,「美國流感死了8000人,但是,街上很少人戴口罩」,當下,中國公布的武漢新SARS疫情,死亡才突破800,確診逼近四萬,就引起全球大恐慌,各國如臨大敵,82個國家已經拒絕中國旅客,一位在俄羅斯旅行的台灣人,被認定是中國人,當街被俄羅斯人毆打,更多中國旅客,在歐洲旅行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好像有一股新的「反中」浪潮興起,照理說,全世界應該拒絕死亡8000的美國人才對,卻反過來拒絕中國人,原因很簡單,中共政權比瘟疫還可怕,因為這個政權善於說謊,黑箱政策,隱匿疫情,防疫工作完全不透明,拒絕把問題攤在陽光下,把世界變成盲眼瞎子,也因為中國處理不當,讓國際人士宛若行走在黑暗中,一無所知,這才是引發恐慌的因素。

很多恐慌是中共自己製造的,流傳在世界各地的武漢醫療現況視頻,真實反映出,武漢以及湖北人,受到哪一種醫療待遇?社區裡面每次死亡,就是全家死亡,焚化爐徹夜作業,屍體無處安放,很多病人因為無法等到醫院病床,在家隔離,交叉感染,一個家庭就沒了,前幾天,還傳出一位兩歲女童,向李克強投出的求救信,此信顯然由家屬代筆,而代筆的家人,已經全部冤死,信末說,「只剩我一人,要如何活下去」?還有各地封村封戶,公安當街抓人,行徑惡行惡狀,甚至挨家挨戶抓人,暴力對待病人,以及中國各地如何排斥武漢人,強行堵門,禁止外出,比中世紀對付黑死病更野蠻,一開始,這只是一個傳染病,只要用對方法,專業處理即可,卻被中共大陣仗對待,搞成一場文化大革命,如果你是健康人,整天看著這樣的畫面,你怎麼會不緊張?不感到恐慌?害怕自己就是下一位被公安上門抓捕的人,還有中共「央視」用來宣傳的畫面,「火神山」醫院,以及千人聚集的「方艙集中營」,中共官方宣稱不會感染,以為可以藉此搞好宣傳,主辦者還當著被隔離病人高喊,「此地不是醫院,只是隔離點,我們無法負責生死」,此話一出,嚇倒一堆人,更不用說集中營內部髒亂不堪,看在衛生醫療專業人士眼中,沒有一個人不感到害怕,不免發出,這是死亡集中營的疑問號?更有已經住進去的輕症病人,對外發出求助信,這已經不是瘟疫侵襲的突發事件,而是中共對策上製造的人道危機,這才是引發全球恐慌的源頭。

應對失當引發人道危機

中國這幾年花出幾百億美金,搞大外宣,收買全球媒體,企圖說好中國故事,但是,這些錢都白花了,一場瘟疫,就把中共治理下的中國社會,打回一百年前的不文明狀態。

2月8日,深圳封城前夕,將近六萬人大逃亡,離開深圳湧入香港,道理很簡單,寧願住在香港,也不願住在深圳,同樣染病,在香港存活機會更大,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台商急於逃離中國,保命至上,同樣道理,舉世皆然。

2月7日,美國政府宣部將用進入第二階段的實驗藥品,「瑞德西韋」幫助中國抵抗病毒,美國這款新藥物,對付伊波拉病毒有很好效果,美國製藥廠吉利德宣稱,這款藥物在實驗上,可以有效治療「武漢病毒」,沒想到此藥才剛剛進口,網路上已經被哄抬500倍價格,中國官方更是大動作,搶先註冊專利,把「瑞德西韋」作為「武漢冠狀病毒」的專利治療藥物,對中共來說,「賺大錢比起照顧老百姓更重要」。

吉利德製藥公司原名「GILEAD」 ,有另外的翻譯為,基列,這家公司用基列為名,其實含有聖經中的意義,基列本來是地名,位於約旦河以西,距離耶路薩冷一百公里,此地在聖經中記載,「山丘上遍布一種名為安息香樹的灌木」,這種香樹植物學名STYRAX 香樹長到10年,就算已經成熟,當地人會從樹幹上劃出一道傷口,然後從中吸取乳香,聖經的〈耶利米書〉8章22節說,「在基列為何沒有乳香?為何沒有醫生?老百姓為何無法被救治?」,這句話說明了乳香在古代是一種藥品。

乳香在聖經時代,被認為是最早的醫藥,就如同沒藥一般,塗抹在病人身上,可以去熱,鎮痛,這種藥物更是對死者膏油必須具備,古代埃及人用乳香加上沒藥,用以作為屍體的防腐劑,木乃伊必須具備。

吉利德公司以地名命名,具有象徵上帝醫治世人的意義,但是,在瘟疫橫行中國的時候,卻被中共用以牟利,我們仍然疑問,中共用國家政府名義進口,美國要求減免藥品關稅,但是,中共卻把藥價抬高到500倍,到底有幾個中國病人吃得起?

說實在,瘟疫可以治療,但是,已經失去人民信賴的中共政權,比起瘟疫更邪惡百倍,這種政權恐怕更難治了。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