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標題:中國危害全球健康!

「中國危害全球健康」,這是我上周四去德西城市畢勒費德(Bielefeld)訪問一國會議員時,接受當地平面媒體專訪後,他們所下的標題。

圖片來源:截自謝志偉粉絲頁

訪談裏,我主要點出:

1。中國共黨政權對內矇騙遮掩顢頇,致釀成人民重大生命損傷並已皆造成全球多國受累。皆因其為獨裁政權。

2。在此節骨眼上,此獨裁政權猶藉世衛組織霸凌台灣,既危及台灣人也威脅到居住此地或飛進、飛出、轉進、轉出一年四千五百萬人次的國際旅客

3。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從未統治過台灣一天!(按:被另一個「中國」戒嚴三十八年還不夠?!)。

4。中國堅稱「能照顧台灣的醫療」,我説這是鬼扯。台灣在日本殖民時代已奠定基礎,至今醫護水準極高,哪輪得到中國來照顧?!他們不來亂就阿彌陀佛了。

5。病毒無國界,世衛組織祕書長自甘受控於中國,除斥台灣,對我們極為不公,應予嚴正譴責

台灣真的要想法擺脫被誤為「中國之一部份」的各種可能性。李筱峰教授日前建議護照上保留中文「中華民國」,但拿掉「Republic of China」,留下「Taiwan」,才不會老被誤會為「中國」的「台灣」。此建議獲得許多人的正面回應,不是沒道理的。也有人提議,或至少縮寫成「TAIWAN (ROC)」亦可。

總之,這件事應該有個共識,似乎已是個共識了,牽涉到的「實務型態」顯然早已遠多於「意識形態」了。

無論如何,Taiwan 的「時中」絕對優於China的「一中」,這是絕對確定無誤的。知道這點,令台灣人心安。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