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對中配的中國子女溫情脈脈?

 

台灣籍公民無法回來,卻允許中國籍的中配子女進來,違反台灣優先原則。在輿論壓力下,陳時中出面宣佈收回陸委會的政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卻未現身。(圖/民報資料庫)

台灣籍公民無法回來,卻允許中國籍的中配子女進來,違反台灣優先原則。在輿論壓力下,陳時中出面宣佈收回陸委會的政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卻未現身。(圖/民報資料庫)

 

 

我一向把「陸配」稱之為「中配」,因為全世界沒有一個叫做「大陸」的國家,所以也沒有大陸國籍、大陸護照。把中國稱為大陸,是自欺欺人,中國願意接受這個稱呼才是真正的「喪權辱國」。

我不贊成抹黑中配,因為好人壞人,在各個族群都有。但是談到台灣的中配,往往就想到「收屍隊」,即使是國民黨的黃復興黨部,我看也不會接受這樣的中配吧。再就是愛國同心會、中華生產黨這些令人厭惡團體政黨的負責人也是中配,到底她們是什麼原因嫁到台灣來?

按照中國人的習慣,一個家族有一位移民,接下來就會有三姑六婆像滾雪球那樣越滾越大,而這些三姑六婆真假難分,因為中國可以提供所有許多假證件。所以對此不能不持警覺態度。尤其他們人進來,文化也進來,相當多的人吃裡扒外,並且頑固的拒絕對新國家的認同。

而正當武漢肺炎蔓延,中國對台灣加強政治操弄加深敵意,尤其許多台灣人因為封城封國不能回到台灣之時,陸委會突然頒佈對中配子女特別照顧的政策,允許他們回台。問題是所用語言拐彎抹角令人難解,在眾多詢問之下,才明確說出這些子女是「中國籍」。也就是台灣籍無法回來卻允許中國籍的進來。這就違反「台灣優先」的原則。雖然打出的旗號是人道人倫,然而此時任何逃出中國的人,哪一個沒有人道原因?在嫁來台灣之時,就已經衡量人倫因素。

優先考慮中國人利益挨批

父母已經回台灣而子女仍然在中國的,必然在中國有人照顧;如果因為照顧者出了什麼事情,當地政府更應該負責照顧,怎麼可以把自己的人民丟給台灣?這叫做為人民服務的社會主義國家嗎?雖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後來再度修正,提出前提條件,這種情況肯定就非常個別,怎麼有勞陸委會當作一個政策來宣佈?不是比香港來台灣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更是“個案”嗎?

這反映出「心態」問題,凡事先考慮中國人的利益,這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心態只是程度的不同。

這件事情不是偶然的,從武漢包機回來所發生的事件與此有關。蘇貞昌院長很生氣的說,情況「完全走樣」,「下不為例」!事情的發生,就是政府相關部門對中共的邪惡缺乏足夠警覺而被中共耍弄。但是當時並不是沒有對付的辦法,那就是嚴格執行政策,拒絕非台灣籍的中配入境。為何沒有這樣做?就是對中配溫情脈脈的心理。陳時中署長的眼淚,絕大部分就是他沒有權力拒絕他們入境,但是他卻要擔負防疫的重大責任。

事後,當局有沒有追查這些中配是憑什麼關係上飛機的?這也關係到國安問題。如果陸委會開放中配子女政策執行,不曉得會有多少中國籍子女蜂擁入境,因為要搞一個「沒人照顧」的證件,在中國易如反掌,我想一張這樣的證件可能只需幾百塊錢就可以了。這個證件送來台灣,請問陸委會怎樣調查核實?至於家居14天的隔離,有些台灣人都不遵守而趴趴走,中國人的表現迴避台灣人好嗎?這不是又增加防疫的負擔?

現在由陳時中出面宣佈陸委會的政策全部收回。陳明通沒有現身,是暫時躲避,還是已經請辭以挽回政府的形象,並加強台灣內部凝聚力?在面對台灣與中國關係的急劇變化,陸委會不可再有任何閃失;也更加需要以新的思維來正確應對,加強台灣主體的戰略戰術,從而必須認真處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