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不顧防疫打壓台灣 只會更激起仇中意識

疑似中國合成、製造的武漢肺炎病毒徹底在 2020 年失控、擴散,不只禍延世界各國。中國仍然未忘政治操作,透過所掌控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打壓台灣,利用「一中原則」操弄友好國家封鎖台灣,更多次派遣戰機繞行台灣,遙控台灣國內的政媒勢力大扯台灣防疫後腿。種種政治操作醜陋不堪,只會徹底引爆全台灣的反中情緒。

愈來愈多的研究結果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為中國合成出來的。或許是因為管理疏漏,讓病毒自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外洩。且早在 2019 年 12 月 31 日下午,武漢衛健委就首度通報,有 27 例不明肺炎。

然而,中國為了社會的維穩,或是怕被抓包合成病毒,刻意隱匿疫情。

僅於 2020 年 1 月 3 日起向美國通報疫情,終至 1 月下旬已無法收拾;不只全世界陸續出現確診者,數百萬可能帶原者隨著春運深入到中國各處。

中國春運。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對內的防疫無能,徹底暴露在世人面前。從武漢市、湖北省封城、封省開始,全中國各省、市陸陸續續自我封鎖;甚至連最重要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市,也進入半封城狀態。

只是,中國居然還有餘力對外,特別是針對台灣大打政治戰。

首先是 WHO 完全聽命中國行事,意圖協助中國掩蓋疫情。在疫情剛爆發時期,還大打一中原則,拒絕通報台灣任何防疫資訊;也反對提升武漢肺炎的防疫等級、反對各國對中國實施管制政策,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還親自前往中國,幫中國背書。直到紙包不住火的 1 月底,WHO 總算將此通報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中央社

ICAO 則與 WHO 狼狽為奸,不但呼籲世界各國,不該禁航中國。也刻意拒絕提供防疫資訊給台灣,坐視台灣的桃園機場、小港機場淪為國際防疫破口。更不可思議的是,支持台灣的美國官員、國會議員在 ICAO 推特討論,均被 ICAO 視為網路霸凌,一一予以刪除、封鎖。

而 ICAO 所秉持的一中原則,還導致義大利在決定禁止中國航班時,一併拖台灣下水。

包括越南、緬甸、蒙古、模里西斯等與中國友好的國家,也先後依一中原則,在管制中國人入境時,同時列入台灣。有的國家能在溝通後解除對台的管制,但仍有的國家仍堅持看中國臉色,繼續擔任中國霸凌台灣的代理人。

中國本身對台灣的侵犯,更是荒唐離譜。原本因台灣選舉而暫停好一陣子的中國戰機繞台,竟在中國疫情徹底失控 2 月上旬,接連於 24 小時內連續實施,還大喇喇跨越台灣海峽中線,挑釁台灣。

中共轟 6 等型軍機上午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經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並實施廣播驅離後,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圖為國軍F- 16 戰機掛載實彈監控共軍轟 6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光是這幾架次的戰機油料費用,都夠中國購買好幾個醫院所需的防護配備了。

而最讓台灣人民驚恐的,就是中國主導的武漢包機返台。中國拒絕由台灣派機、檢疫,而循春節加班機的模式,意圖降低主權意涵。

可是中國又拒絕與台灣官方協商,放任國民黨、兩岸買辦穿梭其間。意圖將台灣所在意的短暫出差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老人或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當成政治肉票,大量夾雜中國籍人士、確診者入境台灣。還想趕鴨子上架,硬逼台灣限期接受後續的第二、三架包機。

這種形同拿著生化武器,逼台灣開門投降的邪惡作風,徹底激發全台灣人民的厭惡、反感、恐懼。

原本台灣政府採取最限縮之態度,同意讓已持居留證、能自由進出台灣的極少數中國籍人士來台。就是因為台灣社會對中國的高度反感徹底爆發,就連這一絲的同情也不願施捨給中國人;迫使政府在民意的堅持下,築起最雄厚的高牆,明確將中國拒於門外。

中國自武漢肺炎一連串的政治操作、欺壓台灣等行徑,連結起以往中國對台灣的國際打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反送中,更加明確台灣社會對中國的仇視。

以往還能偽善地宣稱中國人民不同於中國政府。

但現在面對最切身的傳染病威脅,中國竟無所忌憚地對台灣連拋人肉炸彈,這只會迫使台灣將中國視為厭惡的整體,難再有轉圜餘地。

中國想趁這波災難繼續大打一中原則將台灣逼入絕境,不只是讓仇中成為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就連過去號稱的百萬台商、台生也不得不大量逃離中國,讓中國慢慢流失綁架台灣社會的籌碼。台灣與中國的距離只會愈來愈遠,而且不可能有回頭的機會。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