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揭開中國遮羞布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從二○一九年十二月開始,在中國以湖北為核心爆發出來。起初中共當局隱瞞病情,視人命如草芥。直到今年一月底疫情迅速延燒,武漢封城消息傳出,震驚四方!當局再無法粉飾太平,這才揭開中共政府的遮羞布,與遮羞布底下滿溢的惡意謊言與欺瞞。

中共政府曾經有機會控制疫情的蔓延,並和世界各國通力合作,將受感染人數與接觸傳染範圍縮減到最小。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他是此次武漢肺炎疫情中率先向外界披露資訊的八名吹哨者之一,雖名吹哨者,所做的事也只是在網上通知親朋好友有類似病例的發生。如此平凡的作為,讓他被警方以「在互聯網發佈不實言論」訓誡,被稱為「造謠者」,甚至自己也染疫,最終過世。

 

「若現在有人回去提醒肺炎的事,會成為先知嗎?」「不,他只會成為第九個造謠的人。」在李文亮醫師去世之夜,某些中國人或許從他的死亡,終於看見了同為草芥小民的宿命,發現中共的殘忍不仁,在微博上發起「我們要言論自由」的串連,網友瞬間響應,群情哀悼,要求政府道歉。但何其諷刺,這些也於次日陸續被官方刪除。

李文亮醫生曾受訪表示:「我覺得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不同意利用公權力過分干預。」在瘟疫面前,真的有人是局外人嗎?一位微博網民說:「只有當每個人都敢說『我拒絕撒謊』、『我拒絕執行』的時候,我們才不會在某一天求助無門,走投無路,像狗一樣地死去。但你敢嗎?你不敢。所以請記得,無論這個世界最終爛成什麼樣子,都是在我們的默許之下完成的。」

卡繆曾言:「能夠對抗瘟疫的,就是正直。」看見中國面對龐大的疫情壓力,依然選擇保江山與政權而不保人民,更對台灣擁有民主制度,且在大選中選擇抗中保台政權而驕傲,畢竟一個體制的鞏固,完成於許多的小細節、一連串民心的思變。也許英雄路上人少,但在某些時刻,你我這些平凡的人們,會連動成一張帆,因時代的大風而拍盪。當然生而為人,可以選擇苟且過活,也可以裝聾作啞,那將讓整個社會沉默停滯。也許一個人的呼喊聲可能很小,但當每個人都開始發出屬於自己的第一個音節─我們便可以齊聲歌唱,改變時代。

台灣人可以,高雄人可能即將完成,希望中國人民也有機會!

(作者為台灣北社監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北社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