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全球播毒,無意還是有意?

 

中國各城市的「封城」,主要封公路鐵路而不封航空,也就是阻止在中國本土擴散,卻不阻止透過航空向國外擴散,居心險惡。圖/網友提供(民報資料照)

中國各城市的「封城」,主要封公路鐵路而不封航空,也就是阻止在中國本土擴散,卻不阻止透過航空向國外擴散,居心險惡。圖/網友提供(民報資料照)

 

武漢肺炎隨著中國人的足跡已經傳到全球五大洲,只有拉丁美洲還沒有傳出病例。除了中國本土外,如果不算郵輪上的確診病例,第2名是新加坡;如果把郵輪算上,日本是第2名。再下一個就是泰國了。

原來美國專家預測,因為台灣與中國關係非常密切而預測會排第2,但是因為台灣有2003年的防疫經驗,加上感謝習近平去年就禁止中國旅遊團到台灣來,懲罰變成獎賞,因此台灣的確診病例目前低於上述國家。

新加坡所以會多,除了中國遊客多,也在於李顯龍出任總理以前的吳作棟非常親中,接受相當多中國移民,有了中國移民,與他們三姑六婆的交流與來往自然增多了,病毒也就多了。

中國人赴日掃光10億副口罩

日本在與中國來往方面本來很謹慎,但是今年因為要舉辦奧運,又甚至中國很容易煽動反日情緒,為免東京奧運被中國破壞,所以對武漢肺炎不敢像美國那樣採取斷然措施,甚至比台灣反應還慢,所以在中國春節假期期間還歡迎中國遊客大舉進入。今年中國遊客不是搶購馬桶蓋,而是搶購口罩,而日本居然把庫存的10億副口罩全部拿出來讓中國人席捲而去。日本對中國以德報怨,現在自己口罩不夠用了。以日本對中國的認識,這次不應該犯這樣大的錯誤,是安倍執政以來的最大錯誤,應該深刻檢討。

泰國也是中國遊客最喜歡去的地方,因此排名在前也不奇怪了。柬埔寨總理洪森在到會見習近平後大概受到賞賜,開放國際人球的《威士特丹號》郵輪一千多名遊客登岸,41個國籍的遊客遂各奔東西。雖然當局聲稱都經過檢測沒有問題,然而病毒的詭異與檢測的水準,導致在馬來西亞發現漏網之魚。這些人未來會產生多大影響,令人憂慮。洪森的大膽舉動顯然是受到習近平的鼓勵,所以他自己不戴口罩還親自迎接這些遊客以改善中國的形象。

70國限制中國遊客入境

全世界大約已有約70個國家對中國遊客採取不同程度的限制入境方式,美國更是帶頭。相信美國早就懷疑這是中國的生化戰,因此採取最嚴格的預防措施。中國敢怒不敢言,習近平唯有叫世衛組織秘書長的中國黑奴譚德塞批評美國,指責美國的舉動破壞了中國的旅遊與貿易。但是美國不為所動,一再對中國阻止美國專家到中國調查病源表示不滿。既然中國黑箱作業而失去外界的信任,外界也自然有權採取自我防衛措施。

中國對隱瞞病情,並且鼓勵國人外遊散播病毒的作為不但沒有向全球道歉,應該賠償造成的損失,甚至連起碼的反省都沒有,還要繼續放毒。配合習近平對外擴張的外交部最賣力,不但部長王毅到處跑繼續放毒,揚言曙光在前的報喜不報憂,企圖鬆懈全球對中國病毒的心防。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2月14日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對武漢等城市實施嚴格管控措施,目的是為了阻止病毒傳播,保護更多的人。雖然付出了高昂的代價,但這麼做是為了全世界的利益云云。

武漢放500萬人往外逃生

嚴格個屁!武漢市長周先旺早先就透露他們放了500萬人逃生不是自打嘴巴?而且暗示是中央不准公開疫情。再就各個城市所謂「封城」主要封公路鐵路而不封航空,也就是阻止在中國本土擴散卻不阻止透過航空向國外擴散,居心何其毒也。強迫台灣接受中國派出的包機,不但沒有嚴格防疫措施,還塞進武肺患者在內就是明顯例子。

接著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表示,澳洲的武漢肺炎病例已「保持穩定」在15例,他希望澳洲於2月22日再次評估旅遊限制政策時,可以放寬對中國的旅遊限制政策。

澳洲限制中國人來旅遊是澳洲的經濟損失,為何澳洲不急中國急?是不是不讓中國人來就影響了中國派間諜入境?或者妨礙了中國要澳洲患者人數再次增加的陰謀?

中國毫無歉意,毫不反省,更增加這是中國採取生化戰的疑慮:以犧牲一部分中國人的性命來擾亂世界秩序,甚至消滅其他人口少的小國。人們絕對不會忘記中國這點「自我犧牲」的精神。1950年代毛澤東就鼓吹不怕核戰,說6億中國人死了3億,還有3億!武漢即使死了1千多萬人,中國仍然還有14億人,但是台灣死了1千萬人,肯定亡國;新加坡更不要說了。這完全符合中國「要地不要人」的擴張原則。

對中國這種毫無人性的做法與說詞,全球必須嚴厲譴責,行動上更是不能懈怠,否則都會帶來亡國之虞。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