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到底是不是靠加分考上建中與台大的?

 

1.馬英九政治判斷能力之差眾所皆知,他14日他表示蔡政府禁止中配之子返台,已與2014年施行的「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相違,還不忘吹擂該法是他以總統身分宣布的,果然是馬氏風格。

2.他強調該法是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予以「國內法化」,因此馬向蔡英文喊話,「讓他們(中配之子)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

3.這個「施行法」只有十條,內容空洞,只強調一點,就是台灣要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但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既然享受不到聯合國的任何權利,何須負擔義務?

4.任何一個人道與人權維護者應該沒有政治前提的前後一致才是,否則會被認為是雙重標準。

5.如果馬英九批判「新疆兒童再教育營」中對於人權的迫害,譴責許多武漢父母被警察暴力送進「方艙醫院」造成兒童無人照應,批評在「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非人道逮捕8歲兒童,那顯示他立場一致,但顯然不是。

6.馬英九稱禁止中配之子來台是民粹,那高達80%以上的民眾肯定蔡政府在防制「武漢肺炎」的政策,難道也是民粹?

7.馬英九頻頻誤判與失言,讓人懷疑他的程度,難怪有人質疑他是靠在香港出生的「僑生」身分,加分考上了建中與台大,雖然我認為學歷與能力不一定有關,但以他「馬更正」的個性,應該出來闢謠才是。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