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破兩岸中國心

武漢肺炎罩頭下,醫生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恐怕不敢再彈「兩岸一家親」的統戰老調。有趣的是,兩個「他馬的」卻隔海同唱「兩黨一家親」:一個馬,是台灣的馬英九,一個馬,是中國國台辦的馬曉光。

在台灣竭全國之力抵擋武漢肺炎的當下,「兩隻馬」都揮著「人道、人權」的大纛,異口同聲斥責陳時中「國籍沒選台灣,自己負責」說法。馬英九表示:「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馬曉光則指控台灣:「不顧基本人道精神」,「把一己私利凌駕於台胞利益之上」。「兩隻馬」是不是一鼻孔出氣?

先不論道德與功利兩難選擇的困境,兩個「他馬的」都不配拿「人道」、「人權」當棍棒,無論國民黨的馬英九或共產黨的馬曉光都是「人權、人道」的劊子手,他們倆哪配談人權?何況人道!中國共產黨字典裡沒有「人權」、「人道」,從毛澤東到習近平其蔑視人道、踐踏人權可說一脈相承,即使疫情延燒全國,人權律師楊斌被捉、政治活動家許志永被捉,國際特赦組織的研究員潘嘉偉(Patrick Poon)說,中國政府連抗疫也沒有放鬆壓制異議人士以及打擊言論自由。馬曉光有什麼資格拿人權批台灣?馬英九一樣;在美國當校園特務,美麗島事件時在美國喊打喊殺,主編《波士頓通訊》,寫社論〈人權不離口 當面下毒手〉,指控美麗島人士是暴力份子,「拳頭、斧頭裡是長不出人權的花朵」云云。一路炮製黑名單,封殺異議人士返國,導致陳文成被虐殺而死。馬英九有什麼資格談人權、人道!馬曉光與馬英九同吹一把號;同樣大膽、同樣無恥。

至於區區中國籍的「小明」,豈在馬英九眼中!人道、人權不過是「他馬的」幌子,對照口罩事件的言行,五蘊俱見。行政院長蘇貞昌眼看疫情升溫,決定暫停口罩出口一個月,這下馬英九玻璃心碎了,高懸「人道原則」,說「全世界都捐」,台灣不捐給中國是「沒人性」、「沒愛心」、「沒氣度」、「沒國際」,同時赤裸裸吶喊道「只有我們,同文同種反而不做」,所以重點不在口罩、不在台灣,而在中國,在「同文同種」、在「台灣同胞」而已。

剝開「人道原則」的粉飾,五臟六腑見光死翹翹。首先,全世界都缺口罩,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治療一位高風險病人,全程可能需要換五十個口罩。台灣口罩夠嗎?第二,全球口罩生產量五十%靠中國,台灣口罩九十%來自中國;「Ma the Bumbler」(笨蛋馬)還敢拿「國際事務」說嘴?第三,香港銀髮族買不到口罩,集體遊行到特首林鄭月娥官邸抗議,質疑林鄭將監獄囚犯生產的口罩送給中國。從林鄭特首看「馬統」,果然一丘之貉。

陳時中「國籍選擇」是政治表態,也是二○二○年大選後新民意的再宣示。馬英九拿什麼增修條文、什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意圖繼續扯「兩岸不存在國籍問題」的大謊,其實「國籍選擇」反證黨國憲法的荒誕不經;台灣人還有任務未了,才是真實不二。

武漢肺炎拉開了二○二○年序幕,國際之於中國如何變化,可以觀察。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乾坤定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