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將領真是恬不知恥

國民黨軍系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在黨內外交相指責、一片罵聲中厚著臉皮,堅不辭職,終於混進了立法院。他如果能老老實實乖乖待著也就算了,可是偏偏不甘寂寞,兩度質詢發言,其荒腔走板令人咋舌。

首先,他批評蔡政府動用國軍協助生產口罩是將國軍淪為「口罩工人」,這暴露了他的無知。現今世界各國莫不將其軍人視為國家安全最後一道防線,戰時上陣殺敵保國衛民固不在話下,平時遇有重大天災,必要時也動用軍人進行救災。此次新型冠狀肺炎大陸受災最重,中國政府動用解放軍救災就最好的例子。不知吳斯懷是無知還是裝瞎視而不見。如此將領真不知他肩上那兩顆星星當初是怎麼弄到的?

其次,他批評蔡政府挑釁中國大陸,更是離譜。須知此次新型冠狀肺炎的源頭是湖北武漢,而後蔓延中國各省乃至世界各地,台灣也是受害者。迄目前為止,蔡政府的一切作為皆是為了維護台灣二千三百多萬同胞的安全,何錯之有?吳斯懷不敢批評北京領導者防災不力,卻反過來批評自己政府,真是黑白不分、顛倒是非。看他在北京坐在台下聆聽習近平訓話,一副醜態。身為中華民國退休將領,坐領高薪,此等作為不僅令人不齒,更使與他同為國軍將領的同儕蒙羞。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內容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他今天說,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你要來就來吧」這種味道是不對的。(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內容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他今天說,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你要來就來吧」這種味道是不對的。(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此次大選潰敗,最大的罪魁禍首就是韓國瑜與吳斯懷二人。韓國瑜面臨排山倒海的罷韓行動,已稍知收歛,吳斯懷卻在國會殿堂中濫用質詢權,胡說八道。如今國民黨內高談改革,如不能將這種害群之馬掃除,改革勢將淪為空談。同時,我也建議吳斯懷如果真像個國軍將領,不妨自動摘除肩上的星星,放棄高薪,去大陸投效解放軍。我看中國解放軍也未必會重用這種貨色。我一向反對台獨,但對吳斯懷這種人,此等作為,我無以名之,只能用「恬不知恥」形容。

(作者為中央研究院歐美所前所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