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長中國人威風,滅台灣人志氣

長期以來,親中立場備受爭議的退役將領,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在擔任立委後所提出的書面質詢內容,照樣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除了在質詢中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更指出,若中共發動戰爭「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而在內容遭揭露之後,他更表示,「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你要來就來吧』這種味道是不對的」,再度引發各界批評。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事實上,執政黨近四年來的執政及與中國往來時所持的態度,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而一直以來,中國以強硬的作為片面改變台海的現狀,甚至改變整個世界秩序,現在被世界各國視之為洪水猛獸的「一帶一路」,不就是中國所不斷強調「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擴張」的最真實謊言嗎?

此外,國民黨不停掛在嘴邊的「九二共識」,不就是一直以來支持中國掏空台灣主權的最有力的鐵證嗎?直到今年1月11日,台灣人民用選舉結果證明,中國對台灣的強硬壓制是完全無效的,同時也用這選舉結果將所謂的「九二共識」送進焚化爐。

台灣從來就不是弱者,台灣更不是如同中國般地隨時派出軍機、軍艦四處繞行恐嚇他國的國家;台灣拒絕戰爭,但是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是弱者;台灣不挑釁,但是台灣人民也絕對不會用膝蓋走路。如果一位曾經擔任將軍職務的立法委員,在政府極力維持兩岸和平的立場上拼命架拐子,忘卻戰時應擊退敵人的職分,不論是不是現實的情況問題,都已經嚴重地傷害了台灣人民的情感,也壯大了敵人的裡子和面子。

別忘了!1月11日,817萬231人所創造出來的選舉結果,台灣這座民主的堡壘可以奮力抵抗外辱,但絕不容許內欺。如果你也認同自己是台灣人,那還要長中國人的威風,一直滅台灣人的志氣嗎?

(政治評論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