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的「最壞示範」

中國國民黨預計在三月七日舉行的黨主席補選,有郝龍斌與江啟臣兩位競爭者。為拉攏先前入黨的韓粉,郝龍斌不惜消費高雄,指稱「罷韓活動會增加社區感染機會,是防疫最壞示範」。試問:罷韓團體總部、連署點都在非密閉空間,何來增加感染機會?如果郝龍斌的說法成立,那麼國民黨黨員投票那天,預計投開票所都在室內,豈不是更將增加社區感染機會?又因為國民黨黨員較多是老中世代,抵抗力相對較差,感染風險相對升高,郝龍斌要怎麼說?

更讓人無法苟同的是,郝龍斌稱「韓市長是國民黨重要的資產」這句話。一個差點滅全黨的總統候選人,選後不曾有對國民黨員或對高雄市民一句道歉,還在防疫工作上與中央不同調,甚至捧起漂白水來「嗅」比例,而被問到疫情就將麥克風轉傳其他官員的韓市長,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

郝龍斌為參選黨主席,牽拖、醜化高雄罷免民意的展現,把防疫工作政治化。事實上,高雄防疫最大的漏洞,恐怕正是市政府和國民黨高層;郝龍斌藉消費高雄拉攏韓粉黨員,只是讓高雄人更看不起而已。

(作者為高雄市左營區民,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