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囚徒兩難

 

習近平已陷入「囚徒的兩難」,他一方面強制性,要求地方企業復工,但一開工就要面對感染風險,習近平第一次知道,皇帝的命令無法下達的悲哀,這個皇帝面對瘟疫,也只能低頭。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習近平已陷入「囚徒的兩難」,他一方面強制性,要求地方企業復工,但一開工就要面對感染風險,習近平第一次知道,皇帝的命令無法下達的悲哀,這個皇帝面對瘟疫,也只能低頭。圖/取自中國政府網

 

 

日,韓,新加玻,亞洲三條經濟龍,最近疫情突然失控,兩天下來,韓國全境17個區全面擴散,包含被視為淨土的蔚山區,目前,確診來到500多例,三家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但是,禍首卻是來自一位「天地教」的信仰者,天地教是韓國新型的宗教,宗教創新,在韓國很熱門,吸引更多傳統基督徒,這位「超級傳播者」在入院後,兩度離開醫院,到大邱聚會所祈禱,數百人因他被感染,歷史總是如此相似,14世紀的歐洲,羅馬教廷主宰一切,當黑死病流傳的時候,教廷認為這種病是來自上帝的懲罰,所以要求所有人每天必須聚集中心教堂,用力用心禱告,祈求上帝赦免,下場就是祈禱的人聚集越多,病毒傳播更快,加劇黑死病的傳播。

北京已成另一個武漢

日本情況一樣,七天前,日本的東京地區,比韓國更早進入社區感染,但是,日本人更勇敢,2月15日,岡山的「會陽冬日裸祭」,仍然準時在西大寺舉行,上萬名只穿一條丁字褲的男士,爭相強奪象徵平安幸運的福袋,這是日本傳統三大祭典之一,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到岡山旅行,今年,旅客卻步,但是,日本人認為日照大神會保佑日本,信仰是人類最後的保障,卻也是最愚笨的自我保護。

新加坡人口不多,卻因為對中國人太友善,終於自食惡果,武漢瘟疫爆發時候,李顯龍還開記者會說:「請世界各國不要拒絕中國旅客,不要搞種族歧視」,滿街是帶著人民幣的旅客,現在變成帶著鈔票的新加坡人民在超市搶糧,搶衛生紙,搶口罩,搶礦泉水,搶泡麵,宛若世界末日,新加坡商業部長說:「這些人丟光新加坡的臉皮」,但是部長很顯然忘了李顯龍的話。

瘟疫病毒無法區分貧富貴賤,也無法區分種族,中共宣布封城一個月,企圖犧牲湖北6000萬人,換取北京平安的如意算盤,已經破滅,根據富商郭文貴爆料:「北大的人民醫院院內感染爆發,已經有500多位確診患者」,北大人民醫院上頭是國企北大方正公司,日前已經傳出倒閉,這是北京高幹的專屬醫院,設備一流,全部是美國規格,能夠在這家醫院住院者屈指可數,肯定是非富即貴,如果這家醫院也爆發院內群聚感染,那麼其他醫院就更糟糕了,中南海不敢把這個訊息向外說明,黨國高官人人自危,現在,口袋有多少黑錢,都無法保命,但是,知情者都知道:「現在的北京根本就是另一個武漢」。

世衛坦承疫情不樂觀

中國抗疫專家鐘南山只能跟隨習近平的口氣說話,「武漢肺炎」的疫情何時下降,正確時間只有習近平說了算,美國媒體說:「中共的抵抗疫情方法,根本不科學,確診和死亡數字可以隨時更改,這是典型的「文革毛式抗疫」,更簡單說;典型的阿Q,「精神抗疫法」,「武漢疫情」何時趨緩,只有習近平說了算,問題是,本來替中共說好話的世衛組織,為了自己的專業形象,也不得不在中共認,前途一片大好的情況下,說了真話:「情況並不樂觀,請大家捐錢」。

英國經濟學人預測,如果疫情拖到6月,中國經濟成長會丟掉2%剩下4%,但是,華爾街更悲觀認為;如果疫情拖到6月,中國的經濟成長會變成0%,因為外商會跑光光,現在,習近平已經陷入「囚徒的兩難」,他一方面強制性,要求地方企業復工,用力抓住有中國情的傻瓜台商配合,但是,地方企業一開工,就是要面對感染風險,只要有一人感染,就必須依法停工14天,習近平第一次知道,皇帝的命令無法下達的悲哀,這個皇帝面對瘟疫,也只能低頭。

川普並沒有閒著,更用力抓美國境內紅色特務,把中國的開發中國家頭銜摘下來,進一步宣布,人民日報,新華網,環球集團,中國日報,全部屬於紅色傳聲筒,必須依法接受美國政府監督,不可以在美國境內,胡搞大外宣。

2月21日,中共已經同意who專家進入武漢做疫情調查,未來,就可以看到:「這些專家會不會又一次替中共圓謊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