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過分!

義大利政府繼二月二日逕自暫停台灣航班後,最近竟再宣布近期曾停留台灣的旅客,入境需強制進行居家檢疫十四天,此一政策涉及非常嚴重的歧視,台灣人必須提出強烈的抗議,台灣政府則必須拿出對應措施。圖為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法新社)

義大利政府繼二月二日逕自暫停台灣航班後,最近竟再宣布近期曾停留台灣的旅客,入境需強制進行居家檢疫十四天,此一政策涉及非常嚴重的歧視,台灣人必須提出強烈的抗議,台灣政府則必須拿出對應措施。圖為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法新社)

 

 

無視台灣防疫的努力與績效,義大利政府繼二月二日逕自暫停台灣航班後,最近竟再宣布近期曾停留台灣的旅客,入境義大利需強制進行居家檢疫十四天,此一違反科學、背離防疫事實、傷害台灣尊嚴的政策,涉及非常嚴重的歧視,台灣人必須提出強烈的抗議,台灣政府則必須拿出對應措施。

義大利政府的錯誤決定,在本月初首次發生,大家希望給予外交體系前往交涉的時間與空間,當時保持隱忍不發,如今不出三週,義大利衛生部門自己防疫無能,造成疫情失控,居然無理牽連台灣民眾,這一而再的敵意表示,台灣沒有再緘默不語、任令發落的道理。

前一次的粗暴對台,直飛羅馬的華航首當其衝,預備開拓米蘭航線的長榮也被展延,相關旅客被迫更改航班,所產生的一連串損失,對比這次算是「起手式」,當次的決策,毫無防疫邏輯可言,那時台灣確診十例,日本則是二十例,既然這樣就被列「疫區」,義大利卻又保留了台灣人可以繼續入境以及在義大利機場快速通關的原有權利,因此是非常清楚的政治決定,也就是奉行「一中」的義大利根據所謂WHO「中國疫區」定義,所採取的腦殘作為。

現在,義大利再度把台灣與中國一起「大鍋煮」,而且是回推至二月七日起就入境義大利的人,不分國籍,若曾經停留過台灣,全都要居家隔離,這已經不僅僅是目前所有還停留在義大利的台灣人被迫要面臨旅程變動的問題,而且是對整個台灣的國際形象的惡意侵害;因為截至昨天廿六日,台灣是卅二人確診(一人死亡),義大利則是確診已經三七四人,死亡達到十二人,不僅早被我國列為「第二級警示」,義國還被證實已經禍延歐陸各國、甚至南美洲,本身既是重災區,更是病毒傳播中心,這種防疫水準,居然敢反過來對具有台灣停留史者採取強制措施,對其他疫情失控國家則並無一致的標準,這不是汙衊、欺侮,什麼才叫做汙衊、欺侮?

義國政府以台灣為由處置義國人與他國人,由當事人與當事國去討公道,台灣對於自己國家與國人的權益,可不容義大利政府這般一再耍弄,我們駐義大利的代表李新穎,儘管只上任一年多,但是二度出使,責無旁貸必須給個交代。義大利雖不比越南、菲律賓,政府仍要詳細盤點台義之間所有的雙邊往來,結合義大利國會與民間的友台力量,找出有意義的籌碼,採取適當的回應手段。

對於這種不友善的國家,台灣民間也應該就此建立正確的「認識」,二○一九年,我們前往義大利旅遊的人數是二七七一七人,呈現下跌狀態,不妨持續調整;我們自義國進口金額為廿六億多美元,則是入超狀況,非必要,值得檢討轉移,雖是杯水車薪,但是靜候政府作為前,最起碼的態度。外交部門要繼續加油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