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喧嘩,愚昧當道

 

「中華中正黨」的黨主席少龍對黨徒宣稱,可以唱歌治病,彈指之間,就可以讓人恢復健康,愚夫愚婦充斥,「邪說可以橫行,肯定是愚昧當道」。圖/擷自東森新聞

「中華中正黨」的黨主席少龍對黨徒宣稱,可以唱歌治病,彈指之間,就可以讓人恢復健康,愚夫愚婦充斥,「邪說可以橫行,肯定是愚昧當道」。圖/擷自東森新聞

 

南韓的「武漢瘟疫」大爆發,事後發現,最大的兇手就是「新天地教會」,就如同台灣的「妙禪事件」,聚眾數萬信徒,前年還捲起一片浪潮,現在,瘟疫當前,這批「紫衣人」的同修共學,是否已經減少?實在令人好奇,令人慶幸的是,媽祖繞境宣布停止,給眾生一條活路。

喜歡歐洲旅行的人,從羅馬北上到法瑞德奧等地,這些留著中世紀建築的鄉鎮,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個鄉鎮,必定有一座主教堂,這是歐洲基督教統治時代,人民信仰中心,羅馬教廷掌握所有財富,智慧,土地,加萊雅諾在「鏡子」一書中如此描述:宗教黑暗時代的社會分工情況,「貴族享樂,神父禱告,騎士殺人,農民供養,遇到飢荒,農民只好逃亡,平時,農民辛苦工作以外,還要背負罪名,1348年,黑死病入侵歐洲,農民除了忙碌於田埂之間,還要花更多時間聚集教堂禱告,神父站在講台上,口沫橫飛這樣說:肉體為奴的人啊,你們該當受神的懲罰,聚集的農民低著頭,兩手抱著胸前,不敢吭聲,結果黑死病傳播更厲害,可是,神父從來不會怪罪自己禱告不濟,原因出在農民奉神不忠,遭神懲罰」。

邪說橫行 必是愚昧當道

這場來自中國絲路的鼠疫,三年後消失了,造成歐洲7500萬人死亡,200年後,歐洲人本主義興起,科學家開始挑戰教會的愚昧和霸道,有人說出真相,「聚眾禱告是黑死病傳播快速的元凶」,700年後的現代,仍然有人不信邪,夾著愚昧挑戰科學,以為只憑三柱清香,拜託媽祖,就會受到眾神庇護,甚至還以上帝之名,大喇喇宣傳可以治療瘟疫。

2月26日,一位「中華中正黨」的黨主席少龍對黨徒宣稱,可以唱歌治病,彈指之間,就可以讓人恢復健康,影片播出之後,這位老兄已經遭到警方逮捕,我看這個黨的信徒很多,愚夫愚婦充斥,我只能說,「邪說可以橫行,肯定是愚昧當道」。

心理學家佛洛姆分析現代人這種從眾心理,其實是來自內心的害怕孤獨,有心人利用這個弱點,把害怕孤獨的人聚在一起,既可以歛收財物,還可以累積聲名,然後利用選舉,攀上政治高峰,印度一堆大師古魯,就是利用這種心理,鼓動三寸不爛之舌,招來數百萬信徒,這些所謂大師告訴信徒們,俗世世界很汙濁,鼓勵信徒拋棄所有,自己卻獨享五濁惡世的喜樂,可見,宗教可以使人良善,也可以讓人瘋狂,對於,南韓「新天地教會」的信徒而言,排排坐,被洗腦,那不是瘋狂,是甚麼?目前,南韓被瘟疫攻佔,人心惶惶,數十萬理智人聯署,要求政府取締「新天地教會」,百萬人要求總統下台。

一切都聽黨,快步走向焚化場

邪教害人,當然不只南韓,70年代,蓋亞那森林發生集體自殺事件,因為一個相信末日的教會,聚眾在此修行,教主天天洗腦信徒,「死後會到更美好的天堂」,一堆信徒就糊里糊塗跟著一起自殺了,聽說,南韓社會這款假借上帝,觀念語言洗腦,方法很創新,類似這樣的邪說教會還很多,這個長像普通,沒有耶穌10分之1帥氣的牧師,居然還敢大言不慚,「相信他的人就可以百毒不侵」,真的無法理解他的自信是從何而來?這些謊言還有24萬信眾相信,到底是牧師聰明,還是信徒太笨呢?就由讀者自己去想了,這也凸顯南韓國家社會問題很多。

南韓爆發瘟疫,給了台灣人民思考機會,也剛好是三月瘋媽祖的時間,我只能說,台灣幸運,剛好有南韓提供一面鏡子,台灣人民應該感恩,如果不是「新天地教會」帶來警告,台灣百萬信徒聚集,共餐,共飲,共睡通舖,不會因此喊停,我只能預言,台灣下場決定比中國武漢還悽慘,到時候,不是搶口罩,而是搶病床。

我自認不是無神論者,更不是有神論者,我是理性的務實主義者,我信仰上帝,也信奉阿拉,我有時候到寺廟參訪,也不吝惜給佛祖頂禮,在我有限的認知世界,這些人物皆是凡人,不是神,客觀說,他們在某一個時代的生命歷程,可以做為人類的借鏡而已,真正的神明其實是你我內在,自我的良知而已。

很可惜,現代人信仰錯亂,新天地教會和共產黨沒有兩樣,壓制了每個人的內在良知,共同信奉沒有意義的口號,獨裁中國使人民陷入水火,民主南韓同樣被專制教會陷害,就像現在流傳武漢的順口溜:「一切都聽黨,快步走向焚化場」。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