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座城市的文化逐漸死去

【當這座城市的文化逐漸死去】

一年多過去,大港開唱沒了,228音樂會沒了,流行音樂中心預算沒了,港都戀惜曲停辦了,春天藝術節規模縮減了,駁二的推手、專業的事務官被貶職冷凍,文化局長不再是文化人,本該推廣電影的預算被拿來拓印韓國瑜的手印。

然後,就在昨天晚上6點,文化公車也開出了最後一班車。

八年多來,文化局從哈瑪星和左營舊城出發,培訓了一群導覽員,串起老高雄的景點、文化、和人與人間的溫度。這樣一套服務方式,在主政者的漠視下,輕易的被判了死刑,變成了一般公車路線,文化變成了「請遊客上網自行查詢導覽」。

確實,他們說,要讓高雄發大財的,是「光頭節」、「滿月節」、「中華文化特色的音樂節」,「銀髮風格的形象廣告」,「花數百萬插滿街頭的國旗」,甚至是拍市長狗屁的吉祥物「來福」。

但一年多下來,市府辦的活動淒淒慘慘,反倒民間辦的「最後一屆」大港開唱等活動仍充滿活力,「#劣幣驅逐良幣」,活生生的例子在高雄上演。

一個城市之所以偉大,不在於短時間的發大財,而在於長時間培養的城市文化。

文化,是我們走向世界的自信,是我們推銷城市的招牌,實際的說,也是吸引人才的磁鐵、點石成金的催化劑。

當一個城市的文化死去,她的精神也會死去,只剩下軀殼逐漸冷卻。

一年多以來,高雄已經有許多的美好消逝,在不知不覺之間,維多利亞幫、台北豪宅幫......紛紛進佔這座城市的各類職位,不了解高雄的外地人,隨意地決定這座城市的形象。

還好,我們還來得及扭轉這一切,在我們熟悉的美麗高雄被邪惡摧毀之前,阻止遺憾發生。

各位高雄人,請記得一起站出來拯救高雄。2020,你的一票將能光復高雄,讓國瑜的傷害歸零。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