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戒斷的中國症候群

 

美中貿易戰爭,歐洲還認為川普無理取鬧,現在才發現川普是先知,如今這場「武漢瘟疫」更是讓全世界反省,放任中國崛起,帶給世界是災難。圖/白宮Flickr

美中貿易戰爭,歐洲還認為川普無理取鬧,現在才發現川普是先知,如今這場「武漢瘟疫」更是讓全世界反省,放任中國崛起,帶給世界是災難。圖/白宮Flickr

 

 

現在,全世界正在體會,「雞蛋放在敵人籃子裡的感覺」。這種痛苦感覺從台灣蔓延到美、日、韓以及歐盟這些已開發國家。

COVID-19,全世界都會記住這個英文的簡寫,2019年12月「中國輸出的病毒」,如今,武漢瘟疫奪人生命,中國經濟正把全世界的景氣拖往黑暗深淵,國際出現排華浪潮,全球化造就了中國紅色巨人崛起,同時也在毀滅這個世界。

2月份,中國PMI經理人指數來到36.7%,創下20年來新低,中國宣布進入衰退,全球經濟寒冬將到來,美國道瓊指數屢創新低,全世界正在享受苦果,過去,國際跨國資金把中國造就成世界工廠,以及消費市場,以為中國可以拉抬世界經濟,現在證明是一場超級惡夢。

川普是第一個知道雞蛋不可同籃道理,於是決定發動貿易戰爭,這場戰爭讓台灣人醒了一半,美國從中共虎口搶回3分之1工廠,美國和台灣算是僥倖,趁著美中貿易戰爭,已經有一部分生產線離開中國,百萬中國旅客,也因為關係倒退離開台灣,轉到日韓及新加坡,結果讓台灣因禍得福,否則瘟疫情況還會更糟糕。

台商在虎口下討生活

誠如在中國替中共賺進外匯的,台灣電子五哥口徑一致說,「20年,台商深入中國各地,從2003年SARS之後,台灣投資中國增加4、5倍,台灣出口中國佔了4成,貿易總額來到3成,根本不可能說斷就斷」,就好像吸毒一樣,心理想戒掉,行動卻不容易,美中貿易戰爭開打一年,台商只能把雞蛋分散到南向市場,要整個停掉中國產線,短時間無法辦到,這也是台商最無奈的地方,知道中國是虎口,也只能虎口下討生活,前天,習近平發起捐款抗疫,留在中國的台商破財難免,二來復工困難,就如同曹興誠所言,「西進中國悔不當初」。

瘟疫還要拖多久,只有老天知道,現在,不是只有台商擔心,全世界都擔心,因為,沒有一個國家的醫療資源可以抵抗大量病人湧入,南韓就是現成例子,每天確診數百人,但是,卻無法等到病床治療,最後就是在自己家裡隔離中死亡,這種悲劇越來越多,反映出韓國醫療已經無法承受巨大壓力,同樣情況如果在台灣發生,也只有崩潰兩字。

全世界造就中國崛起的惡果,還不只是經濟指標一項而已,中共正以收攏國際組織,作為新型態的共產擴張策略,打算統治世界,在中共指揮下進行的國際組織,已經變成聽命中共的玩偶,「國際刑警組織」變成打擊海外異議份子,發布「紅色追緝令」總部,迫害人權幫兇,而這一次演出荒腔走板的世衛組織,更可以看出中共對世界的統治陰謀,這種組織完全喪失公信力,導致瘟疫向全球擴散。

還有一件更令人擔心的是,全世界的學名藥原料工廠,80%在中國製造,美國衛生部長坦言,有九種抗生素,包含盤尼希林,全部是在中國生產,如果瘟疫迫使中國企業拖延復工時間,全世界的藥品供應也會吃緊,這件事聽來更諷刺,中國醫療資源分配嚴重不均,最不注重人命,最忽略人權,但是,很多大型藥廠選擇在中國製造,現在才驚覺,這個決策是多大的愚昧。

排華浪潮連累亞洲人

美中貿易戰爭,歐洲還認為川普無理取鬧,現在才發現川普是先知,如今這場「武漢瘟疫」更是讓全世界反省,放任中國崛起,帶給世界是災難,中國根本不配領導這個世界,他在中國刻意隱瞞疫情,草菅人命,製造人道危機,更把世界一起拖進瘟疫地獄的煎熬之中,如今,從俄羅斯到義大利,一股排華浪潮興起,不只是華人受害,連亞洲人也被連累,但是,中共卻連一個道歉也不給,這哪裡是一個泱泱大國的風度?

中共在國際以大國自居,要和美國平起平坐,卻經常實施小人招數,以各種方法阻擋台灣進入WHO,對台灣進行木馬病毒屠城,還振振有辭血脈同胞,口口聲聲可以照顧台灣人,台灣人真是白天遇到鬼。

這場瘟疫更是拆穿,馬英九用台灣人納稅的健保,圖利中國人的事實,證明國民黨身上的中國病毒不除,這個黨就不可能真心對台灣忠誠。

擺脫中國病毒,是台灣戒斷中國毒品的開始,一開始當然會痛苦萬分,但是,這一條路現在不走,以後就不只是後悔而已,而是能否活命的課題,我只能說,面對瘟疫考驗,非我所願,但是,瘟疫來的正是時候,幫這個世界從中國病毒中甦醒。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