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民主遮羞布」

We care高雄、台灣基進等罷韓團體宣布,將於下週送交四十萬份第二階段罷韓連署書。高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強調,高市選委會將仔細查核連署書簽名前後是否一致,反對不實和造假。也就是高雄選委會認為字跡有問題的連署人,他們就可以對有簽連署書的市民寄出查詢單。只要當事人不回覆,高雄市選委會就可以自行判斷、逕行剔除。陳雄文這樣的思維,與去年十二月底韓國瑜狂酸罷韓團體的遊行布條是「民主遮羞布」如出一轍。

去年底韓國瑜狂酸「光復高雄」的遊行布條底下一個人都沒有,如果遊行人數有五十萬人,是不是有四十八萬人躲在下面,只剩下兩萬人在街頭?同樣地,總數破五十五萬份的罷韓連署書被陳雄文副市長認為偽造可能性高,認為擁戴韓國瑜的高雄市民怎麼可能會捨得罷免他,所以需要高雄市選委會大動作向簽署罷免的當事人求證。

面對韓國瑜的批評,尹立秀出布條下的滿滿人群照片打臉。(圖擷取自尹立臉書)

面對韓國瑜的批評,尹立秀出布條下的滿滿人群照片打臉。(圖擷取自尹立臉書)

 

筆者不解,如果韓國瑜沒有感受到罷免成真的壓力,他會低調上班,不再大放厥詞嗎?無論是罷韓遊行或是罷韓連署書,都是數十萬高雄市民勇敢站出來表達不滿心聲的真實寫照。韓國瑜乃至於陳雄文的言論都是嚴重缺乏民主素養,污衊民主的作為。這樣一個玩樂不羈多年的政治人物,被法院認證陳宏昌所指「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言論非惡意捏造,現在低調到不行的韓國瑜一定很不快樂!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