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在玩假的!

中共在防疫上,除搞政治鬥爭、維穩鎮壓保政權,餘皆玩假的!不論隱匿疫情、虛報確証例、死亡數字,連復工亦搞假,猶「屠殺」媒體及網路言論,搞「大外宣」,「豢養」世衛祕書長「吹喇叭」,矇騙世人,罔顧人們健康死活,已成了全球公敵!

中共在防疫上,除搞政治鬥爭、維穩鎮壓保政權,餘皆玩假的!(資料照,法新社)
 

例如「武漢肺炎」病毒,根本出自中國!連世上頂尖的科學家都公認!却找附炎趨勢的鍾南山帶「非中國」風向,混淆視聽,連中國的專家學者都不信!今連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發明人何大一教授,都表示,此新冠病毒(COVID-19,稱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是毫無異議的!並直言中國在疫情初現時,應對缺乏透明度、相互推諉責任,導致全球大規模的爆發。

最近,中共黨官媒竟聲稱「美國欠中國一個道歉,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簡直厚顔無恥到家,斯文掃地!

美國全球接觸中心(GEC)負責人加布里埃拉(Lea Gabrielle)日前就指出,中國政府掩飾真實數據,危及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加布里埃拉5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表示,該中心一直在觀察有關武漢肺炎的假訊息傳播,發現中國在為一己之利試圖塑造世界秩序,並壯大自己、削弱美國:而北京在經濟、安全和人權方面的行動,都是以他們的虛假「宣傳」為基礎。

例如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全球,不難中國對公共衛生危機的審查程度,從虛報死亡人數、壓制對政府的批評之聲,再到訓誡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在在顯示中國只想被國內外描繪成負責任大國的敏感性。(按:像二月底中共出版的《大國戰疫》,吹捧習近平「大國領袖,為民情懷,戰略遠見,卓越領導力」,堪為例証。)

由於中共官方近日持續推卸責任,有《Business Insider》報導,福斯新聞主播傑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2日在節目中就要求中國應該為武漢病毒害人不淺道歉。而,他中國網友也呼應政府「向世界道歉」,竟引起中共官媒强烈不滿,不僅以「荒唐」之說回擊,還聲稱「美國欠中國一個道歉,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簡直不知所云!

專門以金庸小說諷刺時事的中國網紅「六神磊磊」,日前將新冠病毒疫情比喻為淹水,調侃中國政府的卸責說詞,他在結語說,「好好做個心態健康的人,好好修地板,別人家能幫的幫一點,不能幫的表達一下慰問關懷,少去樓道裡亂吼,很難嗎?做個人吧?」

「六神磊磊」的言論直接踩到中共的敏感神經,不僅引來《環球時報》、《北京日報》抨擊,《人民日報》海外版、《新華社》還轉載「理直氣壯,世界應該感謝中國」一文,可說是腦袋打洞,醬缸無比!

而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居然引用遭各國批判、公信力最差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溢讚」,讓人笑掉大牙!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自疫情爆發以來頻出現爭議言論,不僅一直偏袒中共,近日更聲稱世界上其他國家新增確診數量,幾乎是中國的9倍,且還再度拒絕將疫情列為大流行,宣稱沒有證據支持大流行已在全球發生。

但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就直接打臉,直言目前就是已經演變成「全球大流行」!且接下來情況還會更惡化。並呼籲各國應儘早做好準備,避免疫情的持續擴散,會對經濟造成莫大的衝擊云云。

顯見對譚德塞的不信任,始作俑者,不就是中共嗎?!充分顯露「共產黨本質,做賊喊抓賊」!

然則,中共不止做虛造假,現更展開「網路大屠殺」,全面箝制言論,嚴厲執行《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大批敢言帳號被停或無法登陸。

據自由亞洲報導,中共網絡警察和網絡社交平台已對發布所謂敏感信息的帳號,採取了大規模封號行動,每個中國人的人權,包括隱私、財產,都得不到保障。

依《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網絡信息內容生產者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含有「違法信息」的內容,包括「反對憲法基本原則、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祕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歪曲、醜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蹟和精神,以侮辱、誹謗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的,以及嚴禁侮辱、誹謗、威脅、散布謠言,侵犯他人隱私人肉搜索、流量造假」等。巨細靡遺,歸結一句,就是衹能「歌功頌德」、「報喜不報憂」!除此皆觸法!

以前封殺是根據具體情況、具體處理,這次則是依硬性的管理條例規定。

封殺涉及的話題包括武漢新冠疫情、中美藥物、中美貿易戰、中共高層內鬥等等。涉及的賬號或人物包括翻牆人士、海外人士在國內的賬號、港台人士、農村小名人、企業官號、明星等。封殺還會涉及更大範圍的群體,包括掌管媒體的公務員群體、公司群體、有被封殺「前科」的群體、涉及武漢新冠疫情的群體等等。

還有封殺的步驟包括文字封殺、圖像封殺、音頻封殺等。初步檢查將使用機器,AI檢測可識別敏感文字、圖像甚至各地方言。而且,過去機器過濾發現問題後會提交給人工處理,這次將直接由機器完成封殺動作。

此外,新管理條例規定凡是網站和社交媒體,必須設置所謂「審查管理團隊」,專職處理內容審核與配合封殺。網絡公安將設置到縣一級,所有網絡必須對網絡公安開放後台。過去雖然有這方面的做法,但是這次是有具體提條例可依,執行將更為嚴格。

若按照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4日公布的「2020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不難發現中國早已列為「最不自由國家」,不論在「政治權利」(Political Rights)、「公民自由」(Civil Liberities)等各方面,總分衹有10分(台灣為93分。屬「自由國家」)。此次搞《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更証明中國已成了「警察國家」!

簡言之,中共衹知不擇手段隱瞞疫情,嫁禍他人,不斷維穩鎮壓搞「大外宣」,全在為鞏固共黨政權,世間自有公評!

如今疫情未減,却「粉飾太平」,大搞「復工」,結果高壓之下,換來虛假不實的生產,未能彌補經濟遭受的慘重損失,反而雪上加霜!「復工」原為搶救經濟,但因為疫情仍然嚴峻,人員、原料及防疫物資都準備不及,根本無法真的復工,據媒體調查,其實有些工廠是「復工不復產」,真實的復工率可能在20%左右。

《彭博》報導,中國各地方政府為了遵守中央命令,在武漢肺炎疫情後加速復工,不惜要求工廠竄改用電數據,製造復工率揚升的假象。例如高層檢查組係以街道用電量來考核復工率,復工標準就是用電量要達到1月8日的75%,而到3月10日時,用電量要達到90%,如此才算合格。

有企業證實,為應付檢查,只能全天開電、開燈,有的讓機器空轉耗電來達到「復工標準」,讓街道辦好交差。報告好寫,中共發改委的報告就是某地復工率超過90%。但真實復工率因各工業園區不同,約20%~40%左右。

有的企業坦承「復工不復產」,但中共中央要求復工,企業無力復工,地方政府更擔心「群聚」復工引發更大規模感染,不願擔風險也不願負責,只好一起虛報復工,若有工人接到檢查電話,就回覆已復工,大家一起應付。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廣東省和福建省等南方地區,457家日本企業,復工率6.7%;25.1%的企業駐中國員工已返回日本,在已復工的企業中,仍有4成多復工率不足60%,難復工的因素是員工及原料不足。

又擄美國太空總署公布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與二氧化氮有關的空污問題,2月10至25日之間,明顯比武漢封城前的1月1至20日減緩;證實中國工業生產因疫情大幅減緩,復工並不如預期。簡言之,中國各地經濟一片慘澹,但黨官媒卻報喜不報憂,大幅報導各地復工的好消息,但卻被人揭露,報導和實際狀況落差很大,更有不少地方業者因為撐不住虧損而倒閉。

類此「復工」慘景,巳掀起一片倒閉潮,勢將嚴重衝擊中國經濟。

據CNBC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示警,武漢肺炎疫情很可能將全球經濟帶往衰退的邊緣,全球經濟可能會縮水「4分之1左右」,不過在正式陷入衰退之前會出現反彈。而瑞銀集團(UBS Group AG)董事長阿克塞爾·韋伯(Axel Weber),也向時代雜誌(Time)揭露,瑞銀集團評估疫情將影響全球經濟甚鉅,並警告全球經濟增長將從3.5%大幅下降至0.5%,未來經濟前景仍有待觀察。

瑞銀經濟和策略主管瓦拉坦(Vishnu Varathan)就表示:「這意味了不管經濟學家及投資人用了哪種指標來衡量中國經濟,最後也會被視為不正確,甚至是不可靠;就像是在黑暗房間中尋找黑貓,得花極大的功夫。」

如此看來,「五星病毒」害全球及世人,中共又一味玩假、大、空,搞維穩、虛假宣傅、鎮壓言論保政權,最後的下場,必然是一個「慘」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