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言論其心可誅

雖然這是中國的圖,但台灣一樣很多人鼓吹這個概念,這種言論真的是其心可誅。

1.每年車禍死亡人數數千人,因為凶殺案而死的只有幾十人,你會因為這樣有人拿刀子捅你你就讓他捅,反正死亡率比車禍低嗎?

2.沒有人跟你說防治武漢肺炎就是不防治癌症或其他疾病,有人會認為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違規比較多,所以不要抓酒駕嗎?事實剛好相反,因為防疫期間大家注重身體健康,反而其他疾病減少了,就跟警察進行酒測的區域,紅燈右轉跟未戴安全帽的人也會同時減少一樣。

3.跟這些人的論述邏輯相反,如果武漢肺炎爆發大流行,你所關心的其他疾病,反而會因為武漢肺炎佔用大量醫療資源,形成排擠效應,造成死亡率更高。

人類沒有因為武漢肺炎而導致對其他問題的麻木,其實全力防堵武漢肺炎就是對人類健康問題重視的最佳證明。

最後,有人認為鼓吹戴口罩會讓大家忽略更重要的洗手環節,因為戴了口罩就會覺得安心,所以不洗手,拜託!不要把你不良的衞生習慣套用在別人身上好嗎?我就既戴口罩又洗手不行嗎?

說真的啦!如果會因為戴了口罩就不洗手的人,平常不戴口罩也不太會洗手的啦!所以戴口罩不洗手跟不戴口罩又不洗手,還是前者比較安全!重點應該是不必戴口罩的場合不要浪費,應該戴口罩的場合不要節省才對。

武漢肺炎會變成跟流感一樣,到處流行,避免不了,反正吃個藥回家睡幾天,沒什麼大不了嗎?我相信會的,但是在疫苗或是有效治療方法出現之前,在疾病流行初期會有一段時期有很多人犧牲,你或你的家人想當先犧牲的那群人嗎?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