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到了──台灣正名

 

把ROC(中華民國)正名為ROT(台灣共和國),很難。但把China Airlines改為Taiwan Airlines,把中正紀念堂改為民主紀念館,不難。本圖為2007年,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當時,懸掛於現場的帆布招牌。自由遺產。圖/曹欽榮

把ROC(中華民國)正名為ROT(台灣共和國),很難。但把China Airlines改為Taiwan Airlines,把中正紀念堂改為民主紀念館,不難。本圖為2007年,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當時,懸掛於現場的帆布招牌。自由遺產。圖/曹欽榮

 

 

中國生產的武漢肺炎席捲全球,習皇帝變成世界公敵,中國被認為是「黃禍」(種族歧視用語)。台灣抗炎成功,被美國、日本、韓國、法國、其他很多民主國家的肯定。小英、蘇貞昌、陳時中變成優秀政治領袖、台灣人民都變成世界模範民主公民。

但是,專制中國和獨裁習皇帝,就是死鴨子嘴硬,吃定、欺負民主台灣、理性小英、忠厚台灣人夠夠。在遣送武漢台胞上霸凌台灣。在WHA(國際衛生組織)大放厥辭,大吃台灣豆腐,口口聲聲「中國台灣省」、「祖國中國照顧中國台灣人民多好又多好」,「中國台灣省抗炎成功都是習皇帝英明領導的結果」……

真是睜眼說瞎話,令人聽了嘔吐。

還好,台灣人民耳聰目明,明見秋毫,一眼就看透習皇帝和專制中國的邪惡、騙人把戲。

自認「台灣人」飆升到85%

7、8年前,約3分之1的台灣公民,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約3分之1 認為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不到3分之1認為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2年前仍只1半認為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2成認為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仍有1成認為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今天,忍定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飆升到85%, 不到10%還認為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更不到5%,還死鴨子嘴硬,硬要當「中國人」不當「台灣人」,卻又臉皮厚厚,賴在台灣,要享受台灣可貴的自由民主和優越的健保制度。

這就是今日台灣的政治現實。

中國在WHA欺負台灣夠夠,把台灣人氣炸了,大罵習皇帝的中國邪惡、無恥、可惡。有人飆罵「死了也不當中國人!」。

罵習皇帝邪惡、無恥、可惡,沒用。他2千年專制中國的帝王skin(皮),比澳洲百年老鱷魚的皮還厚。

「死了不當中國人!」,有用;但只說不練,沒用!

台灣的抗炎英雄陳時中,是誠實忠厚、做多事不多說話的政務官。在遣送武漢台胞危機時說了一句言簡意賅的話,「當初自已選擇國籍,就要自己承擔。」

一針見血。在如是嚴峻但也千載難逢的有利時刻,小英、台灣要抓住如是歷史契機,毅然決然,勇敢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正名運動。

把ROC(中華民國)正名為ROT(台灣共和國),很難。但把China Airlines改為Taiwan Airlines,把中正紀念堂改為民主紀念館,不難。把ROC正名為ROT,也許(我認為不會)習皇帝會氣急敗壞,搞武統(我認為他不敢)。把China Airlines改為Taiwan Airlines、中正紀念堂改為民主紀念錧,習皇帝會氣急敗壞但不會、不敢搞武統,這我確信。

天佑小英!天佑台灣!(2020/03/11)


國立臺灣民主紀念館(簡稱民主紀念館),正式掛牌成立於2007年5月19日。但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又於2009年7月20日重新將中正紀念堂匾額重新掛回。圖/公有領域,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