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肺炎選舉學

#川普的肺炎選舉學
大家這陣子有沒發現,中國在內宣,新冠病毒來自美國。

昨天,最挺川普的FOX電視台進行反擊,把新冠病毒稱為中國冠狀病毒(chinese conronavirus)
共和黨眾議院領袖Kevin McCarthy接著在推特上以「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稱呼,而國務卿Mike Pompeo這兩天都以武漢病毒(Wuhan Virus)稱呼疫情

接著民主黨眾議員的Katie Porter、劉雲平,以及總統參選人Biden接連抗議。

但從心理學上,我認為川普正在運用肺炎打選戰,而且是成功的打法。

#連結連結連結
很多心理學家都不喜歡川普,對他最大的共識就是自戀
但心理學家在上次總統大選,研究選民對於川普的印象,意外的發現,很多選民對川普的聯想最多是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以及創造就業的正向連結!

其實當中的道理不難,就是簡單的口號,就是反覆的連結。

現在川普跟他的團隊正在用同樣的方法,把中國跟肺炎做連結,這固然違背WHO的呼籲,更讓美國境內的擁抱熊貓派以及部分民主黨左派人士跳腳。

#人性是這樣
不知道大家有沒留意到,目前全球除了中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都是親中或是地緣上靠近中國的國家,比如韓國、義大利、伊朗。再者就是聽從WHO指示,走SOP路線的國家,比如日本、歐洲部分國家。

而人性是這樣,當沒有涉及到自己利益,每個人都可以是慈善家,都想做好事;當生死交關,絕對以自己活著為先,而且會把怒氣發在造成自己危機的人事物上。

比如一個半月前台灣還為口罩出不出口,出現人道與防疫的兩極看法。等到口罩真的不夠了,台灣越來越多確診。誰說口罩要出口,鐵定會被網友罵翻。

同樣的,在歐洲還沒人確診的時候,大家都是聖母,都同情武漢,等到義大利、法國接連爆了,檢討中國、WHO的聲音就出現了。

雖然美國的確診案例正在增加中,但美國人依然在跑洛杉磯馬拉松,還沒全面危機感。
等到真的疫情嚴重,人民的憤怒越來越高,把病毒跟中國連結就在這時派上用場。
怒氣需要出口,川普再來指控民主黨、Biden等人,站中國那邊扯防疫後腿,順便批WHO給假資訊,一次把這些人、組織抄掉!

Biden別sleepy囉!

#Pelosi跟Sanders沒跟著反川喔

#WL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