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卸責大外宣進階版 推給野味

 

中國推卸武漢肺炎責任的大外宣第一步,就是先改名為新冠肺炎,再栽贓給美國。除了中國官方、官媒這樣搞,台灣也有部分政媒勢力這樣操作。

昨天我看「前進新台灣」時,三立新聞 許貴雅有問徐巧芯這個問題。她的答覆居然是「野味」,讓我很傻眼,主持人也嚇一大跳。徐巧芯說,她覺得不是中國害我們,重點應該是不是野味這件事,未來中國是不是要強力執法去限制、改變;因為上次SARS、這次武漢肺炎都來自吃野味,源頭沒管理好,5年、10年後都有可能再發生。

⋯⋯

我當下覺得非常突兀,為什麼中國隱匿疫情、放任病毒擴散都沒責任,居然是野味的事?世界各國吃的野味千奇百怪,有哪個國家因此接連搞出禍延全球的傳染病?只有中國啊!

今天看到聯合報社論,居然也是檢討吃野味,就完全明白了。

原來中國除了將病毒發源推給美國以外,對於肺炎在武漢爆發,就全部推給吃野味。所以台灣的馬英九陣營、聯合報系,馬上也配合中國的卸責大外宣,進行這樣的操作。

不可思議。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