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反差的台、中國家形象

香港《南華早報》掌握的中國政府內部資料顯示,中國首起武漢肺炎病例至少可以追溯到去年十一月十七日,且今年元旦至少已有三八一人染病,與其公開的資料皆不相符,證明各界批評中國官方隱匿疫情絕非空穴來風。

香港《南華早報》十三日指出,中國首起「武漢肺炎」病例其實可追溯到去年十一月十七日,且今年元旦至少已有三八一人染病,與中國公告資料皆不相符。(歐新社)

香港《南華早報》十三日指出,中國首起「武漢肺炎」病例其實可追溯到去年十一月十七日,且今年元旦至少已有三八一人染病,與中國公告資料皆不相符。(歐新社)

 

這次瘟疫從武漢爆發以後,迅速傳遍中國,發覺再也隱匿不住的中共突然採取嚴厲的封城、封省手段,據稱約有五百萬武漢市民聞風外逃,成為病毒擴散的主要根源。不幸的是,疑似被中國收買籠絡的世衛組織高層,一直美化中國的防疫措施,堅稱疫情並不嚴重,大家不必擔心。世界各國信以為真,皆未採取必要的防控步驟,以致繼中國之後瘟疫全面爆發,全球人心惶惶,到處關廠休市、停工停課、封城鎖國,衍為罕見的世紀災難!

令人驚愕的是,中共為不可告人的政經盤算隱匿疫情,且由被其收買的世衛迷惑世人在先,卻在釀成巨災後企圖嫁禍於人,以非常奇特的理由,誣指病毒起源於美國,其外交部發言人甚至說,「美軍去年十月到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時,將這個病毒傳到武漢」,毫無佐證下牽強附會,造謠欺騙到這種地步,真是世間少有。

更離譜的是,臉皮奇厚的中共,還大言不慚地以它「辛苦擋住疫情三個月」才讓歐美延遲爆發的「貢獻」,要大家感謝它。這種顛倒因果、混淆是非的功力,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腦筋稍微正常的人,包括中共那些主事者,皆知類此謊言在中國以外必定會被當作笑話流傳,但卻是嚴密管控資訊的中國內部向民眾宣傳洗腦的上等材料。中共建政以來,一貫利用這種手法愚民「維穩」,實在可悲!

七十幾年來,台灣經常領教中共謊、騙的功力,吃過無數悶虧,繼十七年前的SARS衝擊後,這次風聞瘟疫流行的小英政府立即繃緊神經,超前部署,在朝野合作下成功擋住第一波病毒的猛烈攻擊,成為世界各國稱讚的典範。台灣官方一切公開透明,人民在民主體制下共體時艱,攜手協力防疫抗疫,與中共的隱匿欺騙,繼而草率封鎖,終致人民抗議怒吼的景象,形成了強烈對比。

正在遭受武肺肆虐的世界各國,必已看清台灣的民主體制遠勝中共的極權體制,尤其是中共一貫強詞奪理的謊騙手法,這回徹底攤在國際社會面前,拉大台灣、中國的國家形象差距。盼望民進黨政府善用情勢,趁勢為我國外交打下更好的根基。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