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防疫,也是政治角力

不僅是防疫,也是政治角力

當 #中國武漢肺炎 蔓延至全世界,離源發地最近、交流更是十分頻繁的台灣,目前卻是全球公認的 #防疫模範生,世界各國也紛紛向台灣請益,從疫情背後也可以看到,許多政治因素牽扯在其中, #防疫加上政治,是如何帶領台灣走到今天的?
 
從去年底武漢肺炎的新聞開始傳出時,台灣當局就開始高度戒備,雖然當時正處於大選的白熱化階段,相關單位仍不敢懈怠,先啟動積極性預防、政府機關跨部門的協調,憑藉17年前對抗SARS的相關經驗,加上與時俱增的IT軟實力,逐漸將防疫工作規劃出一張牢不可攻的防護網。
 
也是因為與中國長期以來的不信任關係,不斷被霸凌的台灣對於中國官方給予的資訊, #斟酌參考,政府不得不先 #超前部署,無論是相關醫療資源統籌、追蹤感染者與居家隔離人士、限制旅遊禁令......等,台灣當局的積極謹慎,反而更凸顯了疫情發源地-中國與國際組織WHO(現為CHO)的荒謬。
 
 讓人火大的在這裡 
從1月開始到現在,中國不但 #不為他們隱瞞疫情道歉,攜手「國際衛生組織」一起除去 #武漢肺炎標籤 的 #洗白大外宣,還試圖將病毒發源地 #甩鍋 到鄰近國家甚至宣傳病毒源自於美國,這種令人瞠目結舌的誇張行徑,引起許多國家對於中國的惡霸行為反感,進一步反思對於過去可能太過親近、依賴中國而逐漸被 #反噬,也注意到「 #被霸凌很久反而成為先知」的台灣,是如何做好此次嚴峻的防疫工作。
 
多數的台灣人其實不想當先知,但因為生活在中國各式手段的刁難、武嚇之下,外加島內還有不斷在攻擊政府防疫的中國國民黨(與 #快樂好夥伴們),三折肱為良醫,太暸解面對武漢肺炎不僅是單純的醫療防護,更是一場以政治為主戰場的疫情攻防戰。

#亞細亞的孤兒
#在風中被捅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