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人權與憲法扯防疫後腿

連續幾天,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人數快速攀升,而且都是國外旅遊帶回來的病例。為了防堵境外移入的病例,部分地方政府限制中小學生出國;中央防疫中心也規勸人民暫時不要出國。

忽然間,台灣出現一群「人權」鬥士與「憲法」專家,指控政府限制人民出國,不僅侵犯人權,也違反憲法。

這些人沒聽過「限制出境」嗎?沒聽過「沒收護照」嗎?這不是每個政府都有的公權力嗎?

好笑的是,當中共強制武漢封城,公安在街上抓人關進方艙醫院時,這些人權鬥士與憲法專家怎麼都沒有吭聲!

好吧,中國是極權國家,我們不要「比爛」。那我就拿西方民主國家當例子吧!

義大利政府也禁止人民出國;西班牙政府限制人民移動;法國政府管控商店營業;美國政府禁止古巴旅遊將近五十年⋯⋯。台灣這些人權鬥士與憲法專家怎麼也不吭聲?

好吧,這都是外國,不算數。那我還是把焦點放在台灣吧!

當年馬英九封和平醫院,連進去借用廁所的人都出不來。眼前的這些人權鬥士與憲法學者也都沒吭聲啊!

最好笑的是,有人說「極權政府」都會用「緊急狀況」限制人民自由,然後反向推論:在「緊急狀況」時限制人民自由的政府,就是「極權政府」。

有點邏輯好不好?狗是四隻腳的動物,但這不表示四隻腳的動物一定是狗!

真的有人要扯政府防疫的後腿,我希望他們光明正大,不要躲在「人權」與「憲法」背後。這是偽善的小人作風,不夠光明磊落!

(作者為美國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