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還支持一邊一國嗎?

 

原本對「九二共識」頗為猶豫的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先是中國國台辦下令他必須「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江啟臣隨後在拜見中國同路的洪秀柱時,馬上說他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甚至大罵民進黨搞去中。無視最新民調,台灣人的認同度已飆升到83.2%,僅6.7%自認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捨83.2%而就6.7%,這種勇氣也讓人嘆為觀止。

其實江啟臣過去是公開支持台獨,這樣說可能太聳動,但至少也是力挺「一邊一國」的。

在江啟臣擔任新聞局長後,第二度來立法院,是在2010年3月18日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當時的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就戳破這個江啟臣尷尬不已的事實。因為前幾天才被發現,行政院官方網站的「院長小傳」極盡噁心之能,稱讚吳敦義是英年早發,還是國民黨的官員中,能夠體貼民意,抓住社會脈動。這當然不是剛上任的江啟臣寫的,但也因此成為箭靶。

蔡煌瑯一開始就拿這個問江啟臣,鬆懈他的心房。果然江啟臣也說這內容是可以再修正的。

接著蔡煌瑯問說,江啟臣受到堂叔江春男影響而轉系,怎麼沒受到堂叔影響而加入民進黨?然後馬上拿出一篇文章,論證江啟臣其實就是民進黨自己人。

這是刊於《臺灣國際法季刊》3:3期(2006年9月)的「『一個中國』與中華民國的法律地位」。

蔡煌瑯指出,江啟臣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繼承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被取代的舊政府。這是叛國啊!

江啟臣連忙解釋,這是學理、理論。

蔡煌瑯說,江啟臣接著提到,其實國際社會沒否定台灣成為國家的權力,也不能強迫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份。這等於是說台灣應該尋求獨立啊!

江啟臣說,這是需要全民共識的。

蔡煌瑯不慌不忙地補充,這篇文章還說,台灣要有主權地位,政府就要主張不是在「一個中國」下,台灣有宣布成為國家的權力。

江啟臣嚇到說,那是要宣布獨立的話。現實狀況是,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蔡煌瑯馬上打蛇隨棍上,肯定江啟臣與民進黨主張一樣,你我都是同路人。

江啟臣重申,他是主張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蔡煌瑯反問,中華民國不是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所以馬政府稱台灣是中華民國,不是因為中國的壓力,而是一廂情願。

江啟臣辯稱,寫文章的時候還沒有馬政府。

蔡煌瑯說,從江啟臣這篇文章看來,其實是受到江春男很大的影響,這與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一樣啊!江啟臣入錯黨了。

也因為這個質詢,讓立場極為深紅的《海峽評論》,也刊登一篇文章撻伐江啟臣。

《海峽評論》用「混帳」、違憲痛斥江啟臣。因為中華民國的領土不只包含台澎金馬,還有大陸地區;台灣的未來不能只由台灣人民決定,中國13億人民也能決定是和是戰。《海峽評論》警告江啟臣,處理兩岸關係必須回歸到憲政原則,,這是他身為新聞局長不能不承擔的重責大任。

結果當年能站在台灣立場發聲的江啟臣,現在居然完全屈服在中國之下。難道是當年的江啟臣被盜帳號了?還是那篇文章跟本是別人幫他寫的?

https://lci.ly.gov.tw/…/…/final/pdf/99/20/LCIDC01_992001.pdf
立法院公報第99卷20期 p298-p301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380975
岳丈質詢護航 江啟臣被虧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380120
政院官網 誇吳揆是國民黨翹楚
https://www.haixia-info.com/articles/5612.html
江啟臣當回歸憲政原則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