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問韓國瑜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 (來源 中央社)

 

在一月十一日總統大選吃下大敗仗的韓國瑜,驚魂還未定,緊接著又將面臨無可避免的罷免考驗。

回顧以往,高雄人寫歷史的經驗,一向讓全台既驚艷又感動。像愛河由烏漆墨黒、臭不可聞,變優美浪漫、夜景怡人;像由二0一八年十一月市長之役,韓國瑜在高雄大贏對手陳其邁十五萬票,變今年一月總統選舉,韓國瑜在高雄大輸對手蔡英文四十八萬票,凡此,都讓國人津津樂道。高雄市民是否在今年六月的罷韓投票,寫下台灣第一次成功罷免市長的歷史新頁,更讓國人高度期待!

韓國瑜的政治生命是像遊樂場的自由落體(Free fall)一樣,一口氣昇至最高點,然後直墜而下抵達終站,還是像雲霄飛車一樣,一忽兒向上、一忽兒往下,起起又伏伏、伏伏又起起,與罷韓的成功與否息息相關。不過,容吾入不客氣講,善變與善騙的政客,是政壇亟須對抗剷除的病毒,職是,吾入有底下五問想請教韓國瑜市長──

(一) 於今,韓市長怎麼不像一年半載前那樣,繼續整天在記者麥克風前口沫橫飛?韓市長當初在媒體之前大放厥詞,是言之有物還是在瞎說鬼扯?

(二) 於今,韓市長怎麼不像一年半載前那樣,三天兩頭就丟下高雄市不管,反倒到其它縣市趴趴走?韓市長當時之到處趴趴走,是行有餘力還是不務正業?

(三) 請問韓市長:議員質詢市長,是權利?是義務?還是兩者皆是?四月廿、廿一日,韓市長將到議會作施政報告與備詢,想對韓市長提出質詢的議員,是否要像去年九月一樣,須先「乖乖」經過抽籤取得資格,未中籤的議員只有乾瞪眼的份?

(四) 請問韓市長:四月廿、廿一日的議員質詢,是否要像去年九月一樣,下午六點一到,馬上關掉議場麥克風,停止議員繼續質詢發言,議會宣布散會,韓市長準時下班打道回府?

(五) 請問韓市長:打算何時再度訪晤港澳中聯辦主任?當然,或許礙於武漢肺炎蔓延肆虐之際,出訪諸事不宜,但是,好歹雙方來個公開的視訊對話,聊聊如何讓韓市長「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當然不是口罩「貨出去」、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人進來」、武漢肺炎疫情「花大財」)的政見早日落實,下台前給高雄市民一個交代?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