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的數位行銷就是網軍?

有媒體接獲爆料,指出國民黨文傳會曾於本月廿二日下午,邀集多位立場偏藍的臉書粉專版主或小編到中央黨部開會,更在會前的聯繫過程中表示,「看看是否之後能有資源統整與合作的可能性」、「可能會提供一些資訊素材、圖文或打點等等,由粉專先來批評,看看能不能帶起風向」。說穿了,國民黨目的無他,就是想組建「網軍」,加強對蔡政府的攻擊。

 

此外,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在競選時也曾以設立「數位行銷科技長」作為主要政見。當選後,亦於三月十八日的記者會中公開表示,將以海選的方式徵求「數位行銷科技長」。

有鑑於此,讓人不禁想問,江啟臣心目中的「數位行銷科技」到底是什麼?難不成就是搞「網軍」?如果不是,那麼黨中央又何必在疫情風頭上,急著找版主跟小編見面?更赤裸裸的要求幫忙「帶風向」?

事實上,國民黨如果自認在網路輿論上居於下風,真正的關鍵不在於不如人,而是受制於老邁、醬缸的政黨形象,脫離現實太遠的兩岸政策論述,以及跟不上台灣人民理解的國家定位。這些病灶不處理,卻只想要搞「網軍」來「黑」蔡政府,實在是捨本逐末,損人又不利己。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