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就是取消註記專業戶

今天連馬英九都出面喊要取消武漢台商的註記,甚至忝不知恥地將其抹黑為黑名單。這讓我想到,當年協力製造黑名單的馬英九,其實也是取消註記專業戶。

民進黨首度執政期間,因為立法院始終是少數,所以無法處理國民黨產,只能要求要求地政機關,在黨產註記「C1」,提醒企業主若購買黨產,未來將在立法後面對未知的風險。

結果馬英九才當選總統後,馬上指示財政部在2009年4月行文內政部,立即取消註記。國民黨也趁這個時候,大賣黨產。

直到2016年民進黨首度贏得立法院席次後,才在政權交接前,先要求內政部恢復註記。

所以,如果現在不是民進黨執政、沒在國會過半;武漢台商別說註記了,早在第一時間流竄全台,義大利的慘況或許會提前在2月的台灣發生。

只能慶幸天佑台灣。沒讓國民黨復辟,或讓扯後腿兩小黨拿下關鍵少數。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296457
藍想脫產?黨產註記撤銷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70249
阻黨產交易 立院內委會決議︰地政資料恢復註記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11647
黑名單? 馬英九辦公室要求解除滯留湖北國人身分註記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03554
讓武漢台商自行返國 吳斯懷要求「取消註記管制」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