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他的超前部署

武漢肺炎疫情以來,「超前部署」四個字成最時髦的名詞,說到底,習近平其實也是這四個字的奉行者。

二○一八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二○一九年元旦習近平馬上「超前部署」,祭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以一步到位的手段,毀棄國共默契的九二共識,直接邁進一國兩制,改寫兩岸關係。

 

結果卻是引發台灣人強烈危機感,對中共極度反感,民進黨趁勢接收民氣,穩住原已潰散的陣腳,並集結蓄勢待發;不知是政治判斷不足還是政治智慧有限,總之習近平幫助了他亟欲翦除的敵人。

二○一九年二月,香港特區政府在中共默許下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即俗稱的「送中條例」,形同全面箝制港人自由的「超前部署」,結果是引爆史上最大民怨,掀起最大規模的反送中運動,烽火連數月,港人對中共徹底絕望,更激起台灣人「唇亡齒寒」之痛,決定拋棄親中媚共的中國國民黨,轉向支持九合一大敗的民進黨,進而左右了二○二○年總統大選的結局;不知是固執成性還是不知變通,總之習近平領導的中共再次幫助了民進黨,並使台灣距離中國更遙遠。

今年的武漢肺炎病毒危害全世界,造成許多人枉死及家庭破碎,世人陷於哀傷與恐懼,中共不但沒有絲毫歉意,反而「超前部署」,反扣台灣「以疫謀獨」的帽子,還強化軍機繞台,更將病毒起源甩鍋給美國,妄指是美國軍人去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時將病毒傳入,不但激起台人對中共更大反感,也激起川普強力反擊,公開直呼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

鄧小平生前在聯合國演說強調「如果有一天中國……在世界上稱霸,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剝削人家,那麼世界上人民就應當……反對它,並且和中國人民一道打倒它」,這些話隱含的旨意,習近平掌權就拋諸腦後,拒絕韜光養晦,處處和美國爭霸,終於招來美中貿易戰的重大經濟打擊。

對內造成經濟衰退,對台工作一敗塗地,對港施政大失民心,對美陷入史上最冰點,江澤民十年和胡錦濤十年所辛苦累積的家業,習近平掌權不過七年多就敗得差不多。為了掩飾無能,捏造疫情「清零」假象;為了卸責疫情,傾國家之力甩鍋;對內不容異己,有異聲就下獄,對外頻頻樹敵,為國招來禍患。

依中共領導人一屆十年的慣例,習近平在二○二二年就應交給下一棒,讓其他同志有機會為黨和國家服務,但早在二○一八年習近平就進行「超前部署」,預先取消了任期制;只要他願意,最高領導人的位置他可以做到死為止。

如今面臨統治危機,加上中國經濟嚴重衰退,極度缺乏安全感的習近平勢必變本加厲以鞏固權位,不排除對外滋生戰端,藉外患以解內憂,一旦狂人出此下策,不唯周遭國家被拖下水,中國人民更將欲哭無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