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做在「下好大一盤棋」

如果你一天賺1000塊,那麼你買不起保時捷應該不會是因為昨天捐了500給公益團體造成的。

同樣的道理,口罩一天產量1500萬片時,如果還是無法讓一般民眾一天領兩片,那也不會是因為捐了1000萬片出去造成的。因為那連一天的產量都不到。

而如果你沒收入的時候還捐錢給公益團體,那你的確是白痴無誤。但如果你已經有了穩定工作,偶爾捐個一日收入真的也只是還好而已。

這個差別不只是180萬片跟1500萬片之間的數字差別,而是這1500萬片是台灣有自己量產的能力,每天都能生產這麼多,所以才捐。

武漢肺炎會不會影響國際間勢力消長?大概就連天天看中天的人也不敢說不會。武漢肺炎有沒有影響西方國家對亞洲人(尤其台灣人在外時常被定調為中國人)的觀感?有沒有可能被後續引起的排華風潮掃到?

如果你捐了不到一日產量的口罩,可以換到國際間更多的支持、更能有立場可以在國際間發聲,那為什麼不?

看清楚,這才叫做在「下好大一盤棋」啦。

不過有的人的眼界卻只看到「為什麼我要排隊」

還不說eMask預購的口罩前兩波都剩一堆你不買,你在那邊抱怨說要排隊,下載衛福部app之後不到30秒就能完成預購,這樣你也不會用。

那我看你排隊應該跟產量無關,跟你的智商比較有關吧。

整天說自己多懂下大盤棋,結果目光如豆、短視近利,只因蠢到不會預購口罩,就希望政府把國際關係丟到垃圾桶。然後一天到晚在那邊唉說醫護人員多辛苦多委屈,政府都只會壓榨,還說要查口罩工廠有沒有過勞、有沒有支付加班費,卻連7塊錢都不願意出。

我要大家都福利好、待遇好,但我不要多付一毛。

我要勞工待遇提升但我不要多付錢來支付他們的薪水,我要薪水漲、物價低、服務快又方便還要免費,而且不要排隊。至於這些成本誰來出?不好意思不要找我,不關我的事,我只要負責享受。

你怎不乾脆說你要回娘胎當胎兒?每天靠臍帶輸送養分給你就好?肚子餓就踢一踢就會飽,這就是你要的免費方便快速。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