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際局勢的摘要

 

#近期國際局勢的摘要

繼FED與ECB後(德國央行已同意),南韓也將開啟無上限印鈔,無限印鈔製造通膨穩住疫情導致的蕭條,非常時刻行非常手段看似合理

唯一奇怪的是韓國是已開發國家中離國家破產最近的經濟體。破底的韓股已預先反應國家的走勢。北文繼續惡搞下去,只是苦了南韓人。

大家對於美國防疫的鬆散很意外,
但本院消息,美國的醫療能力跟團結能力也會讓大家很意外
現在全美已有5萬名醫務人員報名支援紐約,工業生產、檢疫能力的後續新聞會超出大家想像。人家會被叫帝國不是假的。

前年提過台灣會迅速被加入CPTPP與台美FTA,去年高科技業的轉單紅利讓其他產業羨慕不已,而現在傳產第一波經濟紅利也來了

除了疫情讓工機具出口訂單大增外,紡織業也開始接大單,加入貿易小圈圈後這類訂單只會越來越多,不怕沒訂單只怕吃不下,政府該做的是輔導汽車產業員工轉型,畢竟加入貿易小圈圈後關稅降到零是鐵定的

目前台灣依靠54.2到60.4%的進口車稅養著國產車(也許土地開發商更吻合)與三十來萬的勞工,全民為此付出的代價極高,尤其是車禍後的醫療開銷,更何況接下來的工業4.0根本用不到那麼多的勞力,除非台灣想倒退轉為發展中國家,加入接下來的歐美貿易圈對台灣的未來極為重要。

#南韓GG
#危機發生時的下挫與復原
#美國已趁機把循環交接會遇到的鍋甩出來
#賀台灣正式邁入歐美貿易圈
#全球化淘汰圈圈化開始
#台灣優點在於白手套
#MTGA
#CPTPP
#台美FTA

沒錯
#正白奇 回歸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套裝和文字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