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洗白為何不被認可

【中國的洗白為何不被認可】

真心認為為什麼中國想要努力透過「援助」世界來「洗白」自己的國際形象會不斷地受到質疑與不信賴,其實從這篇新聞報導裡就可以窺探其中。

當一個中國國民既然能在自己國內公然地宣揚這樣的言論,代表願意去支持的大有人在,因此若批評者認為僅是所謂的個案恐怕就不是這麼簡單,畢竟當其他國家發生疫情時中國自己國民對他們的態度不是抱持著哀痛或哀矜勿喜,反而是不斷地去藉由民族主義去強化與灌輸敵視那些國家的意念,然後再對照中國政府扮演資助醫療物資試圖舒緩疫情的「大善人」形象,塑造出自己是危機處理的悲劇英雄,形同分進合擊的態勢,一邊認為彷彿一切的責任與自己無關,另邊則是人家不接受我的建議就是活該、死有餘辜的概念。

這兩者間互為分頭前進,一個扮白臉、一個為黑臉,這種對於國際事務與面對疫情的態度如何能讓相關各國真心地信任與接納援助,或許是令人感到質疑的⋯⋯⋯。

 
https://hk.appledaily.com/…/202…/PEXGFJPHCQZCYHTQCSGXG2WORI/

【武漢肺炎】喪事當喜事!農村愚民賀美國確診者破10萬 雷神山辦「慶功」儀式

 

< 資料來源:董天麟の歐北聊時事與評論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