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到現在還走不出大中國迷思的困境!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在立法院質詢陸委會時表示:「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就不是。」,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十分驚訝的表示,「我想委員的看法不是社會主流意見」。身為中國國民黨的金門縣立法委員,沒辦法體察多數台灣人民的民意,筆者本來認為還情有可原,沒想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竟大動作開記者會,力挺陳玉珍的發言,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表示:「我們常自稱台灣,但台灣不是國家的名稱,而是一個地方的名稱。」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面對民進黨政府國家認同的混亂,對於憲法國家名稱的輕視。」上述發言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

國民黨書記長蔣萬安(中)、總召林為洲(右二)、立委陳玉珍(左二)等,1日召開「防疫當前 還在操弄統獨 蘇揆道歉下台!」記者會。陳玉珍更拿出身分證,嗆蘇她就是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的立委,蘇心裡只有台灣,就是把金門當孤兒,「金門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不是台灣島的一部分」。(資料照)

 

 

我們總是不解,為何國民黨對中華民國這麼沒有信心,沒有信心到根本自甘淪為共產黨的糾察隊。請問:放眼世界,有多少國家會一遇到台灣被稱作國家就會自動崩潰的?除了中國之外,大概只剩下自認代表中華民國唯一正統的中國國民黨吧!

筆者必須說,把台灣詮釋為一個國家,跟泛指一整個中華民國的國名,根本就一點也不衝突。全世界有太多國家是主要國土跟其他地方的名稱不同的,最有名的以荷蘭為例,荷蘭的正式國名為尼德蘭(Nederland)。難道講荷蘭是國家的時候,就不代表尼德蘭嗎?難道荷蘭人會譴責不許叫荷蘭,一定要叫尼德蘭否則就是分裂勢力嗎?

又或是當我們在講英國的時候,他的翻譯就是英格蘭,難道就不代表整個英國嗎?講美國的時候,聽起來難道只有美洲所以就沒有夏威夷嗎?國民黨動不動就在台灣島還是台灣國的議題上操弄情緒,骨子裡卻還是秋海棠那套中華民國大陸地區的疆域,令人對這種政黨感到嘆息。

但是,國民黨自民選總統以來,扣除李登輝,目前曾經參選總統勝利的就只有馬英九,而他又是怎麼看待台灣呢?2012年總統辯論會上,馬英九的逐字稿為 :「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隨後又補充 :「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

此外,馬英九在2008年時曾聲明自己的基本立場:「堅決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台灣的尊嚴與主體性、堅決主張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請問一下,堅持台灣主體,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恪守憲法,這跟民進黨現在立場又有何差異呢?國民黨怎麼沒有出來譴責馬英九不顧金門、馬祖的感受,台灣只是一個島怎麼可以決定?

2012年總統辯論會上,馬英九的逐字稿為 :「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隨後又補充 :「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資料照)

總體而言,對國家前途意識認定模糊不清,才是國民黨走不出去的核心。正因為看不清楚台灣的國家地位,才會和共產黨眉來眼去,才會深陷紅色滲透而毫無知覺。仍深陷大中國迷思的國民黨,徹底離開台灣政壇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