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狀

獎狀

茲有旅居德國柏林台灣僑胞鄧金鳯,於此間武漢病毒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之際,憑其精湛手藝,連日連夜,不眠略休,縫製溫馨實用口罩布套數十枚,致贈居家附近老人院,敦親睦鄰兼作外交,獲得德人一致讚賞稱謝,紛讚 TAIWAN 誇不停。

今,中英德三語俱佳,業為官方有照翻譯的鄧女士,為慰我台灣駐德代表處工作同仁,特又不眠略休縫製溫馨實用口罩布套三十枚,交予本人轉贈同仁。

台僑異域定居非易事,服務台僑乃係本代表處職責之一,今金鳳女士,德國媳婦,反其道而行,親縫口罩布套慰我同仁,吾以台灣駐德代表身分收到寶物後,返抵官邸,洗手浄臉二十秒即迫不急待親自「面試」。

布套置入口罩後,鏡前兩耳一掛戴上臉,美觀舒適外,同時發現,平常忙於公務,無暇自顧,今忽深感,遮去嘴臉後,本人竟有眉清目秀之貌!乃即拍照存証,撰本狀於臉書,代表我全館人員遠距頒予鄧金鳳才女,以示感恩之意。

*
疫情持續,德國人現在也開始戴口罩了。但口罩卻缺貨。這兩天全德媒體連續報導台灣捐贈口罩之善舉。而據我所知,有些旅德台僑已在各地(如漢堡)默默募集口罩或自製口罩捐贈醫療單位或老人院,此等義舉深獲鄰里好評,個個真真優秀的台灣國民外交大使也。本人深感與有榮焉,謝謝!!!

我年輕時代就結識的朋友許德意在我臉書上留言:「家裡有點實力在外的孩子會更有勇氣 !」,完全說到重點,我完全同意。
在此謝謝優值的台灣鄉親們,謝謝您們的優質表現,我在德國代表台灣才能大聲喊出:我台灣,我驕傲!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