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玉珍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國家」,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嗆「沒資格當國會議員」,蔡英文總統也接著表示「蘇揆反映很多台灣人的想法」。其後陳玉珍強調「民進黨完全執政已經第五年了,要改國號、國名請自便,我不反對修憲、正名,要用什麼國名可以由民意決定,但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一段政治攻防,讓人看見國民黨目前處境的荒謬。

總統蔡英文(右)1日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也出席記者會,並保持防疫社交距離。(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1日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記者會,並保持防疫社交距離。(中央社)

 

李登輝主政時期苦心孤詣期望國民黨本土化,卻遭到黨國徒子徒孫羞辱甚至開除黨籍。蔡英文總統秉持台灣人的包容、謙卑,依然喊出「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國民黨卻不領情,寧可與中共唱和,以「反台獨」之名打壓台灣,嗆聲「有種就宣布獨立」,這是意欲引中共武統台灣嗎?怎麼一副殖民者的嘴臉?

再談誰在欺騙百姓。國民黨七十年來以虛構的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哪一件不是在欺騙台灣人?太多台灣人被洗腦造成國家認同混亂,所謂「台灣不是國家,是一個地理名稱!」人民情感與土地分裂,這不是國民黨造成的嗎?現在陳玉珍又挑起急統的大纛,將北京稱為「中央」,到宣告「台灣不是國家」,在在顯現軟土再深掘的霸道,勢必加速國民黨在台灣消失的命運,江主席可曾警醒?

(作者著有《思想被宰制的福爾摩沙》,現任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