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盲人手中的大象

 

台灣內部一堆心向祖國的政客名嘴,大疫當前,不忘罵台灣,還和中共國唱合,對台灣極盡挖苦,甚至落井下石,批判台灣不是個國家。圖/取自陳玉珍粉專

台灣內部一堆心向祖國的政客名嘴,大疫當前,不忘罵台灣,還和中共國唱合,對台灣極盡挖苦,甚至落井下石,批判台灣不是個國家。圖/取自陳玉珍粉專

 

瘟疫當前,「中共國」繼續抗疫不忘搞大外宣,說好中國故事,更不忘以各種方式騷擾台灣,以至於,最近台灣陸委會的民調,台灣人認為「中共國」或中國人對台灣沒有善意,來到70%,拒絕「一國兩制」來到90%,創下歷史紀錄,面對瘟疫,口口聲聲會照顧台灣人健康,「中共國」根本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看到台灣防疫優良表現,在國際上被讚嘆,一下子打翻醋罈子,玻璃心落滿地,這樣的中國,把台灣視為叛逆一省,並不奇怪,倒是台灣內部一堆心向祖國的政客名嘴,大疫當前,不忘罵台灣,還和中共國唱合,對台灣極盡挖苦,甚至落井下石,批判台灣不是個國家,明明車輪牌護照就在手中,還睜眼說瞎話,在小地方挑毛病,陰謀阻擋台灣藉防疫壯大自己的腳步,我們只能說,「人藍腦殘,短時間很難醫治」。

有網友說:「台灣根本就是奇幻國度」,這句話很有意思,我卻認為,台灣的奇幻,是因為有一堆腦殘眼盲的政客,所以盲政客只顧摸象,摸半天,摸到大象一部分,卻沒有一個人知道,這是一隻象。

台灣是甚麼?金門立委陳玉珍,配合中共國發言人華春瑩的一番話:「台灣不是國家」,再度製造政治話題,給「武漢瘟疫」疫情緊繃的台灣社會,稍稍轉移一下眼球,其實,「夾手珍」和華春瑩,都服從「中共國」的政治正確,卻犯了不讀書的毛病,因為,台灣當然是國家,具足國家四大條件,只是國家不正常,沒有去聯合國註冊,更準確說,台灣是1945年終戰後,尚未完成殖民地解放運動的國度,我們只能說,曾經流亡於日本的台灣共和國先輩努力不夠。

至於,中華民國是不是國家,確實有爭論,中華民國只是國名,他的舊有領土,在1949年內戰後失去了,而這塊大陸土地,新的占領者,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國」為了避免和舊中國國債,以及舊條約糾纏不清,所以,毛澤東趕走國民黨政府後,自己建政,立即發表聲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延續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不是繼承中華民國」,從此,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舊中華民國,就完全切割了,兩個中國也因此完成了,所以,「中共國」在國際組織代表中國,並非繼承中華民國,而是新政府代表,但是,中共國卻刻意曲解聯合國2758決議文,認為自己可以繼承中華民國,擁有台灣領土,狼子野心更是荒唐透頂,更重要的是,這兩個中國,都屬於進行中的國家,所謂進行的意思,就是尚未完成自己的國家領土和人民。「詳見宮脇淳子所寫:這才是真實中國史」。

中華民國已在國際上消逝

1949年,毛澤東尚未把整個中國大陸收服之前,就急著建立新紅色中國,當時,大陸西南方,西藏,新疆,海南島,都還沒有被共產中國納入領土,而中華民國領土,則退拒到只剩下大陸邊緣的列島,以及受盟軍命令,暫時佔領的台澎島嶼,國際法上而言,中華民國只剩下金馬列島領土,即便後來美國政府默認國民黨政權,可以在台灣行使政府管理人民權利,但是,依法而言,這種佔領行為,不能被稱為立即擁有領土主權,所以,台澎主權未定的理由,也在於此。

整個問題的核心,在於中華民國建國,所記錄領土,本來就不包含台灣,就算老蔣企圖在二戰結束後,以國民代表大會把台灣代表與會,視為台灣已經屬於中國,但是,這樣的法律程序上並不具足,只算是對內宣告,對外而言,中華民國並沒有把新的領土更改,向國際宣告。

其次,國共內戰改變了中國局面,一路支持國民黨政府的美國,眼看蔣介石失去民心,失去大陸已成定局,於是,華府多次改變對華政策,企圖拋棄國民黨,把內戰戰火遏止在大陸及邊緣島嶼,不要波及台灣,但是,韓戰卻改變亞洲局勢,在阻擋紅色共產擴張的前提下,美國只能繼續站在反共的一方,支持國府,這也是重大歷史轉折。

可惜,歷史的撰寫不在弱者一方,中華民國在1971年退出聯合國之後,國際局面已經轉換,美國在和平綏靖心態下,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圍堵共產擴張的態度,出現模糊,尤其是美國的左派抬頭,反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被削弱,非洲及東歐集團國家聯合戰線,東西方終於走向對立,而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人民,也顯示出不合理,如果是1971年之前,盲人摸到的中華民國是甚麼,答案是代表中國的國家,但是,1971年之後,中華民國已經變成中華台北國,這才是歷史的正確解答。

很多人無法接受中華台北國,更無法接受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消逝,也無法接納寄生台灣的事實,如此眼盲心盲,既不能接納台灣,當然就可能變成沒有祖國的浪人。

「夾手珍」來自金門,這是中華民國真實領地,效忠中華民國,當然是本分,但是,無須因為效忠中華民國,卻要排斥台灣,台灣政治環境複雜是事實,未完成法理獨立之前,為了讓住民可以接納新舊,所以,台灣和中華民國已經融合成為中華民國台灣,這樣的國名確實很怪異,雖不被獨派接受,卻也符合台灣現況,我們相信,只要「中國情」逐漸淡出台灣,我們期待一個真實的台灣國,必定會在台灣出現,這才是世界潮流。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