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眼紅還是只准當國民黨走狗



4日下午的記者會,陳時中用尊重不同母語的態度,請客家台記者用客語念出防疫宣導,獲得非常大的好評。

然而有一些墮落的記者,更巧的是,幾乎都與聯合報有關,紛紛群起攻之。有的說這是在號令記者,有說這是踐踏第四權、物化女性啥的。

我認為這些話誰來質疑都算了,聯合報罵最可笑。聯合報從成立到現在,都自甘淪為國民黨打手,什麼時候在意過第四權了?只有面對民進黨或日本政府的時候,才在那邊耍流氓,說自己是第四權吧!

更別說這些罵的,有人不久前才連發廢文替吳斯懷抱屈,說吳斯懷好棒棒、有武德,都是民進黨壞壞,故意設局聯手媒體去欺負吳斯懷。

另位是光捐不到1日產量的口罩援外,就能連罵好多天,彷彿他全家被殺一樣。更好笑的是,他曾在2011年裝做一副重視社會公平、捍衛國家財政紀律的好青年貌,呼朋引伴邀集了一堆外省背景的媒體人,搞出抹黑民進黨、醜化農民的網路連署;結果他們擁戴的馬英九也加碼老農津貼,這群人馬上乖的像條狗,彷彿這個連署都沒發生過。

只許自己當國民黨走狗,卻看不慣別人用自己母語當國家政策的橋樑,這是什麼酸葡萄的扭曲心態?

不管客家台、原民台、台語台,都是國家挹注資源為了保存弱勢文化的媒體工具,使用、推廣母語是他們的天職。為什麼有機會讓全國人民看到他們的努力,要被那些國民黨走狗用趾高氣昂的態度挑三撿四?

而且陳時中問的是「有沒有客家台記者」,不是問「有沒有會說客家話的美女記者」。那又干性別什麼事?至於年代記者會被稱讚問得好,那也是旺中、聯合報記者老是大聲小聲,問一堆智障問題襯托出來的。自己不檢討,還好意思怪別人?

這種充滿優越感、彷彿置身上流的態度,不就是當年國民黨壓榨不同母語時的下流樣。而且很不意外的,這些開罵的聯合報們,偏偏都是外省人。真的是噁心到極點。

要說國家媒體P執政黨LP的,最誇張應該是中央社還是馬央社時期吧!當時某個跑馬英九的御用記者,每天可發超過20篇馬英九標題的新聞;朱立倫宣布帶職參選總統後,馬上能彙整出國外帶職參選的前例;甚至1個月內發超過20條殷瑋的新聞。直接將國家通訊社化身為國民黨文傳會,這群聯合報們有說過什麼嗎?完全沒有啊!

我不知道這些聯合報們在不平衡些什麼,還為此發社評叫囂。難道是只准自己當國民黨走狗,不准別人替自己的族群付出?莫名其妙。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